喇嘛網 日期:2012/03/06   報導

1969年出生於北印度達旺省通年地區,1982年於南印度甘丹北學院出家,並於第98任甘丹赤巴-蔣貝先朋仁波切座下取得沙彌戒;1994年,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

 

經過研習佛法二十二年,完成了佛學的五大部論,包括量論(邏輯和知識論)、般若(圓滿智慧)、中觀(中道哲學)、阿毗達摩論(現象學與佛教心理學)、律論(佛教倫理學)。最後六年,格西通過了格魯派的所有測驗,並在200212月在甘丹講恣佛學院獲得相當於高等佛學博士的「格西拉讓巴」的學位,圓滿了顯教教法的學習。並隨即進入下密院完成密法續典研習,獲得密教殊勝難得的「昂然巴格西」學位。

格西精通顯密,並圓滿了--大威德金剛、白度母、千手千眼觀音、吉祥天母等諸本尊護法的閉關。曾任甘丹北學院代理維那4年,舉凡北學院的所有儀軌唱誦,食子製作等皆能精通,並擅長吉祥天母卜卦。曾於下密院任教6個月,北學院學校教師1年,後奉寺廟之任,前往智利及美國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