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2/03/13   報導

 

尊貴的 堪蘇 賈多仁波切

Khensur Jhado Tulku Rinpoche

 

尊貴的堪蘇賈多祖古仁波切,於1954年出生在西藏拉薩北方220公里處納木錯湖地區的一個遊牧家庭,3歲時他被認證為賈多寺住持(音譯Jhado Monastery)的第六世轉世。1959年離開西藏後,仁波切曾在尼泊爾短暫停留,接著數年間在北印度的Dalhausie和達蘭莎拉居住,並完成他基本的學習,包括藏文讀寫和佛法經典背誦。1964年,仁波切在達賴喇嘛尊者跟前受沙彌戒,並於1973年在林仁波切跟前受具足戒。

 

1972至1990年間,仁波切就讀於南印度的色拉傑僧伽大學,從多位經教師像堪蘇仁波切及著名的教師Lobsang Wangchuk接受廣泛的教導,之後並到上密院學習。1991年,仁波切獲得了格魯傳承中最高的拉然巴格西學位。1992至1996年間,仁波切在達蘭莎拉的達賴喇嘛尊者私人寺院尊勝寺(Namgyal Monastery,由第三世達賴喇嘛成立於1568年,並持續為歷世達賴喇嘛的私人寺院)擔任教師,更於1997年被指派為尊勝寺的住持直到2004年卸任。仁波切不僅從達賴喇嘛尊者及他的教師獲得諸多傳承,也從優秀的無教派上師如Trulshig仁波切和Chogye Trichen仁波切接受傳承。

 

堪蘇賈多祖古仁波切在現今的格魯派中,是一位備受尊重的上師,不僅是因為他曾在格魯傳承寺院中接受優秀的教育,也因為多年來仁波切從許多傳承得上師處接受了諸多口傳及灌頂,包括著名的寧瑪上師Trulshik仁波切。

 

仁波切不僅是因為他的智慧及多元生動的教學著名,也因他能讓每個人都感覺受用的教學方式,得到西方弟子的高度讚譽。除了這些特質,仁波切溫和仁慈的風度亦廣為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