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2/04/23 報導

第九世竹巴穹恭仁波切丹增確吉加措  簡介

竹巴穹恭仁波切,是竹巴噶舉重要的傳承上師之一。這一化身轉世系統,在五百年前的十六世紀,就已經在西藏成立了。第九世竹巴穹恭仁波切丹增確吉加措 (The 9th Kyabje Drukpa Choegon Rinpoche Tenzin Chokyi Gyatso) 出生於印度西北部拉達克,該地區是被公認藏密的神聖之地。仁波切自幼顯現令人驚訝的預知能力,及後從天龍傳承多位上師處直接獲得那洛六法、大手印、大圓滿及勝樂金剛等深奧法門的灌頂與口傳,是具實修證量的行者、三乘佛法的成就學者

穹恭仁波切是金剛手菩薩的化身,他的過去世,可以上溯及世尊住世之時的古印度,當時他是佛陀的侍從,多聞第一的阿難陀(Ananda)尊者。之後的化身轉世,有:古印度偉大的密乘成就上師-鄔仗那國的因渣菩提(Indra Bhuti)國王、大手印傳承祖師大成就者帝洛巴(Dilopa)、八世紀西藏大譯師毘盧遮那(Lochen Verotsana),九世紀大力護持佛法的西藏國王赤熱巴堅(Tri Ra1pachen)、密勒日巴的心子-如月的熱瓊巴多傑渣巴(Rechung Dorje Drakpa)(金剛名稱)、大德噶譯師(Palchen Galo)、大黑天法門成就者-超勝的參嘉卡切(Phuijung Samgyal Khache),以及密主南喀巴桑(Sangdak Namkha Palzang)等大師。

天龍(竹巴)傳承在歷世法王及傳承內過去轉世多世的眾多偉大上師的領導下,已經弘法利生超過了八百餘年。因為我們現世嘉旺竹巴法王大慈悲的願力,不懈而積極地推動法輪,讓傳承的事業遍及世界各地。仁波切也擔任了第三屆天龍傳承年會(ADC)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