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05/10   報導

     

尊貴的第九世康祖法王簡介
尊貴的第九世康祖法王吉美貝瑪盈傑1981年在印度大吉嶺出世於天龍傳承。

尊勝的第十二世嘉旺竹巴法王的家族裏,被尊者達賴喇嘛、嘉旺竹巴法王及前一世的突謝仁波切所認證。父親是噶瑪多傑,母親是祈美優敦。後來,嘉旺竹巴法王更成為他的根本上師。

康祖法王主要在大吉嶺竹突滇桑噶丘寺接受教育。他在根本上師嘉旺竹巴法王的指示和照顧下,在此寺渡過童年和青少年時期。

法王其他的上師包括翁澤雪喇,他是第十一世嘉旺竹巴法王的上師,偉大的天龍傳承瑜珈士提蓬貝瑪確嘉的入世弟子之一。在嘉旺竹巴法王的指示下,康祖法王在不丹登古佛學院(Tango University in Bhutan)完成九年的課程,日前以佛學哲學碩士之銜畢業。

現在他繼續在不丹以不丹國師第68任杰堪布尊貴的丹津敦都、以及尊勝的第十二世嘉旺竹巴法王處獲得竹巴傳承的內、密法的傳授。康祖法王對不丹這個佛教國家尊崇景仰,特別是對登古佛學院(Tango University in Bhutan),及博學而謙恭的大師如束拉羅本桑滇多杰和讓學院現任校長堪布伽菱多杰,以及其他導師們。

與康祖法王一起研習的還有不少的法友及摯友,包括被公認為代表去世的夏尊雅旺南嘉的尊貴的嘉謝丹津惹給、尊貴的第二世突謝仁波切、其他的轉世祖古及二百多位僧侶們。目前康祖法王每年均會代表嘉旺竹巴法王及天龍傳承,巡迴世界各地演說、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