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06/22   報導

    仁波切於1946年出生在尼泊爾喜馬拉雅山梭羅昆布區的塔米村。幼年時閱讀密勒日巴尊者的傳記深受鼓舞,發願以修行來饒益一切母有情。梭巴仁波切的前世是勞朵喇嘛。勞朵喇嘛雖然屬於薩迦派的傳承,同時也是精通寧瑪派的偉大上師。勞朵喇嘛在他最後的20年裡,一直住在洞穴中修行,並教導梭羅昆布地區及鄰近的居民。如所有證悟者一樣,勞朵喇嘛於晚年已不需要睡眠。附近的居民曾要求他在自己的巖洞旁建寺,勞朵喇嘛因為年邁而未答應,但允諾會在來世圓滿居民的願望,而這個承諾已經實現。梭巴仁波切從幼年能夠爬行開始,就時常沿著陡峭的山路爬往勞朵洞穴。仁波切的母親回憶說,從仁波切會說話時起,他就經常說道:「我是勞朵喇嘛。」

仁波切34歲時,先後被送到塔米及羅哇林寺學習。11歲左右,在西藏帕里的多摩格西寺院出家。這所寺院是格魯派傳承。1959年中共入西藏,仁波切才轉往印度,跟隨惹滇格西學習。後來遇見耶喜喇嘛。基於共同的弘願──把佛法傳播到沒有佛法或佛法已經衰微的地方,兩人從此同願同行,一起獻身於拓荒的弘法利生事業。仁波切亦廣泛在許多高僧座下學習。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