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08/24   報導

 

拉祝仁波切是一位既可愛又莊嚴,會用入世語言詮釋出世勝義的師父,仁波切以順應的方式渡化眾生,如觀音般的慈愛讓眾生找到所怙,他是最深藏不露也是最入世最特別的師父,他將佛法不著痕跡的融入生活,讓弟子在互動中領略佛法於無形,他因應第子不同的習氣,耐心個別調伏,他愛弟子如己出,慈悲寬大的胸襟令人溫暖感動。

傳承介紹

第一世 成就文波阿桑

獲得成就的大德文波˙阿桑,是修布˙貝吉僧給化身「賢哲 噶瑪札西(也稱為噶瑪確巴桑波,即第一世噶瑪古千法王)」的侄甥(所以稱為文波──侄甥之意)。尊者出生於多康地區的長江畔,時為藏曆第十三勝生周的中期,約莫十八世紀中葉。在諸多稀有瑞相之中,尊者現出色身。

  自幼,尊者的大德習氣便已醒覺,展現出一派佛子菩薩風範。在學習文字讀寫等事時,也能無礙通達。稍長,即拜於賢哲 噶瑪札西等人為主的許多智者、成就大德足下,無偏地學習勝者佛陀的教言,以及廣泛的顯宗契經與密宗續部教法,而徹底聞法。此外,他還在不定的各個處所,就其所聞之義,專注地付諸實踐,從而具有許多成就徵相。尊者師事證悟的噶瑪拉旺(白玉寺第五代座主)和滅竟迷惑的噶瑪敦但二位,奉持遁世遊方之行。尊者對於修法、實踐,總是專一致志。而在教務與寺務之事業羯磨輪衰微之際,這位賢哲大德,也毅然承持起教務與寺務之事業,以講學、修行、羯磨三事,成為教法棟樑,廣大地護念教法與眾生之利益。

  最終,尊者示現前往吉祥山蓮華光宮的行相而謝世。 

尊貴的第四世拉祝仁波切˙貝瑪噶旺滇津(蓮華舞自在持教)

俱胝斷證功德支分圓 智悲力之一一光芒中
 皆能遣除眾生燠熱苦 無比上師明月我敬禮

藉由如此供養禮讚作為開場,此處將要如同從大海中以髮梢擷取一滴海水般,略述第四世拉祝仁波切的共通外在傳記。

一、論述與歷代白玉拉祝仁波切相關之授記

尊者於無量劫前,於殊勝聖地楊柳宮中,乃是一切勝者諸佛之妙意匯一之總集主宰,於吉祥祕密主之體性中證得圓滿菩提(,正是金剛手菩薩)。而在後學所化徒眾的境界中,則為第二佛陀「鄔金(蓮華生)大士」廿五心子之一──能憑期剋印令泉水逆流的「修布˙貝吉僧格」。貝吉僧格的妙化,又成為了出生在賢哲噶瑪札西的侄甥一系中的第一世──文波˙阿桑仁波切。第二世為拉祝˙貝瑪噶旺滇津。第三世則為倫祝嘉措。這些大德都可謂教法與眾生的祥瑞,在他們無數化身遊舞中的其中一位,就是拉祝˙貝瑪噶旺滇津仁波切。

在持明敦督多傑的伏藏中授記道:「修布貝僧之後世,噶陀一帶名中帶旺(自在)字,十地自在瑜伽欸嘛吙!」惹納林巴的伏藏授記中也說:「密主(金剛手)妙化善巧度眾生,名有旺(自在)者將生於康區。」此外,持明嘉村寧波的伏藏授記中則提到:「著袈裟者名中帶噶(舞)字,屆時將有種種障,為此大德努力能息障,再成悉地聖壽得終年。」如是等等,諸多無誤金剛語都明顯指出尊者的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