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09/29   報導

    

措尼仁波切簡介:

第三世措尼仁波切,1966年生於尼泊爾加德滿都,於八歲時獲得至尊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的認證,十三歲時被送往康祖仁波切位於北印度札西宗的康巴嘎寺學習。措尼仁波切主要的導師包括尊貴的第八世康祖仁波切、至尊頂果欽哲仁波切、祖古烏金仁波切以及阿德仁波切。此世的措尼仁波切是竹巴及寧瑪兩派傳承的重要上師,他被公認為是一位傑出的禪修導師。父親祖古烏金仁波切是蒼薩家族的繼承人,而蒼薩家族是密續瑜伽士中一個特別的家族派傳承。措尼仁波切的曾祖父秋吉林巴是該傳承的開啟者,措尼仁波切自幼便在父親的指導下接受家族的傳統訓練,他亦是詠給明就仁波切的兄長。



1990年,措尼仁波切完成了佛法的課程,從印度返回尼泊爾,並於加德滿都額登歐色林寺建立他的寺院,在籌劃和興建該寺的事務上經常徵詢祖古烏仁波切的意見。額登歐色林寺持續提供西藏傳統三年閉關修行課程,也是一所國際佛教禪修中心,且進行竹巴傳承文獻保存工作的竹巴文物基金會總部亦設於額登歐色林寺。此外,措尼仁波切是西藏康區,也是全藏最大女尼修道院的精神領袖,同時也是尼泊爾西部木克提納斯尼院及格恰尼院的住持。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