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穆桑古千仁波切~穆桑是白玉寺的伏藏傳承──「天法」之取藏者「化身明珠多傑」開啟天法意伏藏的地方,且為尊者的法座所在地。穆桑祖古的轉世傳承可以追溯至化身明珠多傑。第二世的穆桑古千仁波切˙袞桑謝饒為白玉第八代法王──第三世噶瑪古千˙多阿卻吉尼瑪的意化身(噶瑪古千即是明珠多傑的轉世)。

第三世 穆桑古千仁波切是穆桑古千˙袞桑謝饒的轉世。母親於懷胎六月時,即由依怙主 敦珠法王和依怙主 貝諾法王兩位尊者共同認證前一世穆桑古千的轉世無疑。兩歲時昇座,四歲時即於頂果欽哲法王座下接受《大寶伏藏》灌頂,多珠千法王賜予口傳。五歲起學習藏文的讀寫以及經續儀軌的誦修課程﹔漸次從法王貝諾仁波切座前接受寧瑪巴的《教傳全集》灌頂、《天法伏藏》的前行,乃至脈、氣以及大圓滿的解脫引導,以及惹納林巴的伏藏法和《大寶伏藏》等,另外也學習前世的解脫行傳。年輕時即進入白玉南卓林寺的「前譯寧瑪佛學院」聞思共通明處與不共內明教典。現於南卓林寺擔任管理職務,為利益眾生與宏傳教法而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