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1/28   報導

 

                                                                                                             尊貴貝瑪汪秋堪布

堪布 貝瑪汪秋(Khenpo Pema Wangchuk ) 乃崗頂佛學院畢業之堪布,貝瑪林巴傳承乃不丹弘揚最廣的寧瑪派傳承,而崗頂佛學院亦是不丹最大的寧瑪派佛學院,堪布 貝瑪汪秋於西元2008年,由貝瑪林巴傳承之持有者,現今不丹寧瑪派之掌教法王-崗頂仁波切親自主持升座大典,成為崗頂佛學院首屆堪布。

堪布自幼即於崗頂佛學院出家,1999年圓滿崗頂佛學院九年課程後,奉崗頂仁波切指示,再次前往印度佛學院深造,2004年歸國,回到不丹後旋即閉關,以三年時間實修貝林傳承之大圓滿,2008年出關,由於堪布智學、修持兼備,2008年以最優秀之成績,榮獲崗頂仁波切授予堪布學位(佛學博士),並由不丹總理頒發證書,獲得堪布學位後,即受聘於不丹各大佛學院擔任佛學教授,2011年奉崗頂仁波切指派,出任不丹最大尼眾佛學院院長之職至今。

堪布 貝瑪汪秋熟稔本傳承之教法及儀軌,其個人佛學之修養及教學經歷完整而傑出,不但極受崗頂仁波切讚賞,亦備受各方弟子敬愛,此次有幸邀請堪布擔任本佛學會之常駐師長,實是本傳承弟子之福,相信未來在勘布的帶領之下,智慧輪佛學會的弟子,定能於密乘之修學獲得長足的進步!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