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2/19   報導

第五世普渡仁波切簡介:

普渡仁波切出生在西藏東部囊谦县巴尕地區,出生於蛇年第一個月的第八天(西元1963年)。仁波切在四個孩子中排行第三。 仁波切的父母是西藏高原的普通牧民,但是仁波切在幼年時期就顯示出對佛法極其濃厚的興趣,而且他在醫療學上也表現出很高的天賦。

沿襲西藏傳統文化,仁波切進入了巴尕的拉千寺學習,該寺院屬於藏傳佛教主要派系之一的薩迦派。仁波切出家不久就參加了一次朝聖。 非常意外的,他的一位同伴將他帶到了著名的八邦寺閉關中心。這個中心是十九世紀西藏的大祖師蔣貢康楚羅卓泰耶仁波切創建的。 到達閉關中心之後,普渡仁波切認識了雲丹彭措。雲丹彭措不僅是一位出名的醫生,持有西藏醫學的傳承,同時也是蔣貢康楚羅卓泰耶仁波切的弟子。 雲丹彭措接受普渡仁波切為學生,所以這次朝聖最後變成了為期五年的學習。普渡仁波切憑著非凡的天賦, 在雲丹彭措的指導下經過了幾年的學習和修行, 完全精通了包括五個續部在內的西藏醫學。隨後仁波切返回了自己的村庄。

與此同時巴德牟扎西秋林寺院的喇嘛們正在尋找第四世普渡仁波切的轉世。最終,他們從第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那裡獲得了信息,來到了普渡仁波切所在的村庄。 經過認証,普渡仁波切被指定是前一世普渡仁波切的轉世。前四世的普渡仁波切是在西藏廣為人知的醫藥方面的大師。巧合的是, 第四世普渡仁波切也是蔣貢康楚羅卓泰耶仁波切的得意門生,且在其八邦閉關中心學習過。在第四世普渡仁波切學業完成后, 蔣貢康楚羅卓泰耶仁波切指導他回到家鄉的寺院,在那裡普渡仁波切建立了兩座閉關中心。在巴德牟扎西秋林寺為第五世普渡仁波切舉行了坐床儀式。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賜與仁波切"普渡"這個名字。

普渡仁波切獻身於宏揚西藏醫學,同時為當地以及藏族各地人民治病。普渡仁波切准備開始為期三年的閉關修行。 但是當時楚布寺的閉關中心已經額滿, 所以普渡仁波切到了尼泊爾,在普拉哈里寺完成了閉關。 仁波切從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薩迦崔津法王、 大司徒仁波切、 創古仁波切、 蔣貢康楚仁波切、 波卡仁波切以及堪布竹清嘉措仁波切等很多西藏的大善知識那裡得到了傳法和引導,他是八融噶舉傳承的持有者。

1999年仁波切和他的家人來到紐約,建立了噶瑪偉瑟多傑林中心。作為一位佛教善知識,他同樣關心著西藏偏遠地區囊謙巴尕醫學和經濟的發展。 普渡仁波切還經常到很多國家訪問,包括德國、中國大陸、台灣、馬來西亞。並將信徒的供養完全投入了巴德牟扎西秋林寺院的重建中。 噶瑪偉瑟多傑林和醫學院也在修建之中。同時,上海也有一座醫藥寺廟也在籌設當中。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