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10/29   報導

 

尊聖的 彌勒菩薩轉世--
     第六世祖古 蔣袞仁波切

 

祖古米滂卻基寧傑簡介.不丹瑟瓦拉佛學院─

尊貴的 第六世 祖古蔣袞仁波切(彌勒菩薩轉世)

不丹竹巴噶舉傳承最尊貴的 祖古蔣袞仁波切(祖古米滂卻基寧傑)是彌勒菩薩的轉世,出生於1983年10月28日。目前是不丹竹巴噶舉血脈傳承中,最重要的四位轉世祖古之一。其宗教地位僅次於南傳竹巴噶舉尊聖的 夏尊嘎旺南傑法王。他不但是第五世 蔣袞仁波切的轉世,也是瑟瓦拉佛學院的總持,是目前竹巴噶舉年輕一輩裡,聞、思、修皆備的大修行者。

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從5歲起就在瑟瓦拉佛學院居住,由第一任瑟瓦拉佛學院院長尊貴的 堪千 長壽仁波切全心照顧與經典的教導一直到18歲。仁波切在不丹跟隨許多位尊勝上師,包括第67任傑堪布(不丹宗教領袖) 尊貴的 聽列倫杜(Thrinley Lhundup)仁波切;第68任傑堪布 尊貴的 顛津敦都(Tenzin Dhendup)仁波切;第69任傑堪布 尊貴的 根頓仁千Gyeduen Rinchen)仁波切;第70任傑堪布 尊貴的 吉美丘札(Tulku Jigmed Chhoeda)仁波切。這四位傑堪布授與他全部的能量、口傳、大藏經、丹珠爾與傳承。在完成佛教哲學教育後,仁波切隨即進行傳統的三年閉關並潛心修習大手印及那洛六法等;三年閉關結束後又獨自步行前往那洛雪山閉關一年,並繼續大手印的修行。

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  除了在瑟瓦拉佛學院的 “佛教哲學學院教育”(Shedra)中,給予僧眾無上的教導及加持,其聲譽更遍及整個不丹。近年來, 仁波切有感英語將會是未來宣揚佛法的主要語言;因此,曾經赴美國學習英文並教授佛法,在夏威夷及紐約皆有傳法講座及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