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2/21   報導

 第六世札丘傑仁波切在十六歲時被達賴喇嘛認證為札丘傑仁波切的轉世。札丘傑仁波切的轉世淵遠流長,在札丘傑之前被尊稱為荷丘傑,荷丘傑在佛陀的時代為大阿羅漢 優波離尊者,並在格魯派傳承中與林仁波切 (法王的親教師) 同視為大威德祖師熱羅譯師的轉世。第一世的札丘傑仁波切於西藏康區的嘿魯嘎壇城聖地之一建立了札西甘丹曲沛林為主寺的十三座寺院,該寺依山傍水、地勢奇絕,主寺有四百多年的歷史,歷代的札丘傑皆為總住持。

  仁波切被認證後即進入哲蚌寺佛學院研讀經藏,其表現優異堪稱為佛學界的天才。六年即以筆試口試皆第一名的成績取得最高佛學位的喇然巴格西,成為最年輕的喇然巴。仁波切完成多次本尊閉關,目前往返於美國、紐西蘭、日本等地講釋經論、灌頂傳法。仁波切傳奇的人生被美國名作家 波 布郎森收錄在他的暢銷書 What should I do with my life,作為該書的開場白。2007年仁波切的著作 The Backdoor to Enlightenment 甫上市便暢銷二萬五千本,被譯為韓文、西班牙文及德文等多國語言。此次仁波切蒞臨台灣將與台灣的讀者面對面,暢談如何以他所提出的 「秘密的六波羅蜜」拆除既定的思考模式。三月一日早上的藥師佛灌頂法會中,仁波切將分享其獨到的藥師法門見解,闡釋藥師法門的內涵與精義,並於下午逐步示範觀想與手印。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