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闊千仁波切】簡介
 

印度敏卓林寺 了義大喜苑 住持-尊貴的「闊千仁波切」

尊貴的 闊千仁波切,誕生於西元1937年東藏地區的貢覺地方,被認證為闊千寺 南卓桑波仁波切的轉世,幼年即從尊貴的第十一世敏卓林法王 敏林赤千仁波切出家,並賜名為 久美貝瑪滇津。

仁波切十二歲進入西藏敏卓林寺學習,再一次被 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認證為 「闊千祖古 多傑嘉措」仁波切的轉世,並在堪欽寺裡由 敏卓林欽哲卻吉羅卓的哥哥-德瑟欽美仁波切 為其主持陞座典禮。

在敏卓林寺院的歲月裡,仁波切跟隨 第八世敏林堪千仁波切、敏林炯仁波切和 蔣揚欽哲仁波切,學習西藏文學、詩詞、占卜和各種儀軌法教,至1959年仁波切於敏卓林學習已超過十年,22歲時追隨第十一世敏林赤欽法王與其他七名隨從,經不丹流亡至印度。

印度德拉頓地區的西藏流亡殖民區建立後,尊貴的 闊千仁波切與第二世蔣波羅曾仁波切積極重建了印度烏金敏卓林寺以及雅久寧瑪學院和一處閉關中心。

為滿足北印嘎林邦地區當地偏遠居民的心願,仁波切在嘎林邦建立了一所寺院,並建造近十一層樓高之大菩提塔。為了解決當地居民的醫療問題以及改善貧苦學童上學的處境,也在當地興建了一所診所及承辦一所學校。目前有學童兩百多位在此學校就讀。

現在 闊千仁波切為所有寺務的主要負責人,包括教導顯密佛理、密續口傳灌頂、主持法會儀式、以及籌募寺院經費等,為寺中學識經歷僅次於法王的具德高僧。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