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1/29   報導

尊貴的第七世塔立仁波切簡介:

第七世塔立仁波切出生於西元20001012日。三歲時,被薩迦崔欽法王認證為第七世塔立仁波切的轉世。 

200421日於尼泊爾Tsechen Shedup Ling Gonpa塔立寺舉行剃度儀式,由最上怙主薩迦崔欽法王主持羯磨,哦祿頂堪千仁波切為其剃度師及授戒師。另外,度母宮之大寶金剛及智慧金剛二位法王子、哦巴寺之祿頂堪仁波切、塔澤堪仁波切、康薩霞仲仁波切、大彌勒寺之究給霞仲仁波切與噶霞仲仁波切、塔蘭寺之德松仁波切、仙多祖古仁波切、天英仁波切、以及宗薩佛學院校長堪布蔣揚羅薩等都參與了儀式並給予祝禱。  

在儀式中,由祿頂堪仁波切及塔澤堪仁波切授予法衣並為仁波切著僧袍,塔立仁波切以及當時塔立寺代表滇津堪布,向最上怙主薩迦崔欽法王獻身、口、意曼達供養並向在座法師一一供養。隨後,寺僧、弟子們及前來祝賀之信眾逾二千多位,一一地向仁波切獻上卡答,仁波切卻未顯倦容。塔立仁波切在寺廟停留二個月後,在其親教師洛珠隨同下返回家中暫時居住,但心中仍繫念著塔立寺,此時若有任何人告知要返回塔立寺,他立即收拾行囊,準備離開,甚至告訴父母,我在這裡停留,沒有任何意義。仁波切一直堅持要返回塔立寺中居住,寺方只好請薩迦法王決定仁波切返寺的日期。  

終於在2005523日佛陀三重節返回尼泊爾塔立寺,並同時主持塔立寺guest house(香客樓)開幕典禮。從此正式在塔立寺中居住,且開始接受身為仁波切完整及嚴格的教育。  

2006729日(藏曆六月四日,佛陀初轉法輪日)由最上怙主薩迦崔欽法王在尼泊爾塔立寺為其昇座。圓滿宮的阿比及阿桑噶二位法王子、已故之究給企謙仁波切、與祿頂堪千仁波切、祿頂堪仁波切、多傑滇巴仁波切、噶霞仲仁波切、康薩霞仲仁波切、貝雅祖古仁波切、那洛仁波切、董居仁波切、堪布滇津拉、堪布仁千、已故傑尊瑪(已故究給企謙仁波切之胞妹),還有來自西班牙、馬來西亞、新加坡、台灣、香港、印度、中國等海內外各地的眾多弟子們皆參與了塔立仁波切之昇座大典。  

20081112日哦千貢噶桑波紀念日至印度參加密續院開光典禮後,當晚在薩迦法王、祿頂堪千仁波切等上師的認證下,正式認顏陳秀霞居士為阿媽(母親)。

仁波切曾於20112015年兩度率領塔立寺僧眾蒞臺弘法,期盼仁波切早日再度來臺利益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