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7/03/01   報導

     

南印度色拉昩 第九十任住持· 昂旺糾顛仁波切 簡傳:

仁波切於1995年7月10日出生於西藏,十五歲自願出家,跟隨老師初乘學習基礎課程, 而後,在色拉昧佛學院,依止前方丈格西稱類踏喀和前方丈昂旺提秋學習:因明.般若.中觀.戒律.俱舍五部佛學大論典。

1991年 在瓦拉那西城,參加格魯派大會考,在法王尊者前辨論 ,因為出色且優異而得到格西拉然巴學位。

1999年 尊者達賴喇嘛,任命仁波切為上密院院長,負責格魯派密集金剛.勝樂金剛.大威德金剛.三大本尊法的法脈傳承和顯密教法的教導(仁波切之前,先已擔任上密院的喇嘛翁則,帶領上密院寺僧執行年度內所有的法會);如此,依序邁向夏巴曲傑,甘丹緊赤巴,格魯派法王的道路。期間,仁波切受一些學生邀請,到澳大利亞、台灣和美國教導佛法。

2009、2010兩年間,仁波切擔任色久巴寺(一所古老的格魯派寺院)的方丈,教導當地僧俗二眾許多佛學課程。

2011年 仁波切擔任色拉昧方丈直到現在。仁波切持續為僧眾教導佛陀聖教,也是色拉昧佛學院歷年來最年輕的方丈。

2016年 加拿大Jam Tse Cho Ling 佛學中心及其分院和美國DNKL佛學中心,邀請仁波切和僧團前往,為廣大的群體公開指導:宗教如何對人類身心疾病的幫助與治療,受到參與者熱烈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