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20/03/29   報導

堪仁波切格西嘉滇(Khen Rinpoche Geshe Gyalte)

堪仁波切格西嘉滇 簡介:

堪仁波切格西嘉滇於1966年出生於邦迪亞,後移居西藏拉薩。 在他還未出生時,就從H. E. Choden Rinpoche那裡得到了他的法名Tseten Gelek。 他的祖母、母親和父親對尊貴的卻殿仁波切有著巨大的信心和奉獻精神。 當仁波切還在西藏時,他們真誠地服侍他閉關了19 年。

從小,嘉滇格西就有一個出家的強烈願望。 1985年,他離開西藏前往印度會見達賴喇嘛,並得到他的加持和建議。格西於 1990 年出家,接受了尊貴的卻殿仁波切的戒律,他把他當作親信弟子。 他經常被稱為仁波切的“心子”。 在仁波切的指導下,格西嘉滇在色拉寺學習了佛教哲學的五部大論以及道次第,心靈訓練 、藏醫學和密宗。 2005年,格西嘉滇獲得格西學位。

十多年來,格西與仁波切一起周遊世界,協助仁波切並幫助分享他在佛教哲學、冥想、藏醫和瑜伽方面的廣泛知識。 據他來自世界各地的數千名弟子說,他謙虛、善良、耐心、真誠、風趣、充滿能量,是尊貴的卻殿仁波切真正虔誠的弟子。 作為他的心子,格西承擔了傳播尊貴卻殿仁波切的願景和使命的喜樂任務。

他是《不動如山:靜心之心》的作者。 他的教法、朝聖、閉關深刻,改變人生,深受學生喜愛。他是尼泊爾吉祥永固寺的創建人與住持。吉祥永固寺的創立是由尊貴卻殿仁波切所命名,並依照仁波切的心意所建。

仁波切圓寂後,堪仁波切格西嘉滇會見了至尊達賴喇嘛,繼續完成仁波切的心願,如awakening vajra許多相關活動,包括出版、推廣五部大論和仁波切設想的許多其他活動, 達賴喇嘛建議堪仁波切格西嘉登按照仁波切的指示繼續這些活動。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