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22/12/20   報導

 

尊貴的貢噶顛津仁波切
Kuenga Tenzin Rinpoche

尊貴的 貢噶顛津仁波切,為金剛乘竹巴噶舉轉世祖古,1985年生於不丹北部玉薩卡,為大成就者竹巴袞列之佛母阿宗天人血脈後裔。 3歲時宿世善業顯現,能憶知自己過去生乃慈仁上師的種種事蹟。慈仁上師是第四世蔣袞祖古(彌勒化身)的父親,是一位大成就者。

貢噶顛津仁波切7歲出家,自幼天資聰穎,天賦智慧過目不忘,通達三藏、四部密續。在不丹第68任國師(傑堪布)顛津敦都尊前領受噶舉派大手印及寧瑪派大圓滿教法,並於第 70任國師(傑堪布)吉美丘札尊前,受持完整的竹巴噶舉傳承一切教法。在印度期間,曾親炙法王達賴喇嘛,於法王尊前領受中觀、時輪金剛等無數教法,並於貝諾法王、達龍哲珠法王座前受持無數灌頂及口傳。24歲於不丹桑千確寇大密法輪佛學院取得噶舉派阿闍黎法位。旋即於該佛學院大學講授「中觀」、「因明學」2年多。

貢噶顛津仁波切依止不丹第68任國師(傑堪布) 顛津敦都及法王雅旺顛津為根本上師,亦是法王雅旺顛津的「心子」(為法王身 邊最親近倚重之人,法脈傳承人)。在法王雅旺顛津的指導下接受直指心性教授、實修大手印、大圓滿及那洛六法。

貢噶顛津仁波切治學嚴謹、博學多聞,為享譽不丹「博學智慧第一」的新一代上師。在其根本上師的殷切囑咐下,於各地展開弘法利生的佛行事業。2014年來台學習中文,旋以中文傳授佛法,攝受台灣弟子。2016 年在台灣創立【那若子續佛學會】並於2018年在不丹創立【智慧泉源佛學會】。於2020年為弘揚夏尊法脈,在台灣啟建【2020 見解脫大法會壇城】,2020年修繕不丹【講修林寺】壇城佛像等佛行事業。

2021年尊貴的貢噶顛津仁波切經不丹政府、國師和以金剛阿闍黎為首之五大法王共同決議,授證為「最珍貴的轉世仁波切」。同時授命弘揚佛法責任,賦與管轄講修林寺及各寺院佛行事業。2021年 2月7日在 「普纳卡宗佛寺 」、「殊勝夏尊法王禪定佛寺」、「講修林寺」舉行吉祥圓滿祈福法會儀式,授予象徵尊貴地位「吉祥龍、獅圖騰傳法法衣」,肯定仁波切致力弘揚佛陀教法、延續法脈,利益眾生的貢獻。祈願仁波切未來的佛行事業廣大興盛,眾生同霑法益。

貢噶顛津仁波切將其辯經長才展現於教法中,能夠引經據典,善用譬喻,條理清晰,令聽聞者迅速掌握法義。仁波切閉關6年多,教量、證量俱足,掌握實修要點,並視弟子根機授予不同的教法。在台灣教授過課程有《佛子行三十七頌》、《親友書》、《普賢上師言教》、《入中論》、《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手印前行-四加行》、《入菩薩行論》等。著作包含《夏宗法王 歷世傳記》、《度母史傳》、《六中陰釋論》等。

相關資訊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