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tal model

心智模型是對事物運作方式的表示。 構建心智模型可以幫助您高效、智能地駕馭世界。 一次又一次,查理芒格和沃倫巴菲特等偉大的思想家發現心智模型對於解決問題和預防問題都是不可或缺的。 培養更強大的心智模型是成為更好的思考者所能做的最有力的事情之一。 偉大的心智模型

、最通用的心智模型,你可以立即使用它們來提高你對世界的清晰度。 發現支配宇宙的力量以及如何集中精力,以便您可以利用它們來發揮自己的優勢,而不是與它們抗爭或更糟——忽視它們。 第 1 卷將教您如何: 通過學習區分地圖和領土來消除盲點 通過保持在您的能力範圍內來增加您在任何努力中的成功機會 通過第一性原理思維釋放創造力並輕鬆駕馭複雜情況 擴展您的概念 通過進行思想實驗,發現可能性 使用二階思維發現其他人錯過的機會 通過概率思維提高決策的準確性 反轉問題以避免災難 利用奧卡姆剃刀繞過不必要的複雜性 還有更多... 掌握偉大的心智模型 幫助您在不確定的世界中茁壯成長。 正確的認知工具讓您準備好迎接任何類型的挑戰。 從育兒到健康飲食,從人際關係到個人生產力,從學習到產品設計,本書將為您提供理解生活的新視角。 一個很棒的資源,你會年復一年地回到這裡。 當你將本書中的模型融入你的思維工具箱時,你會以全新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從今天開始構建您的 LATTICEWORK 讚美偉大的心智模型系列:“我真的很高興這個世界存在,我可以看到我會經常推薦它。” ——Matt Mullenweg,WordPress 的聯合創始人,Automattic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如果你讀過查理芒格的年鑑,這就是你讀完之後深深渴望的書。......從重要的學科中學習偉大的思想,你” 將能夠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以有趣的方式扭轉和轉變問題。……你欠自己這本書。” -- Simon Eskildsen “這就是非小說類書籍應該追求的樣子。信息豐富、簡潔、通用、實用、直觀、分享故事和背景示例。如果你喜歡通用的多學科書籍,這絕對是必讀的 思維。” ——Carl Rannaberg “我真的可以說這是我有幸沉浸其中的最好的書之一。我喜歡這本書以及它對傳統智慧和思維提出的挑戰。” -- Rod Berryman “想學習嗎?讀這本書 這應該是高中生和大學生的標准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