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23/03/03   報導

格西 耶謝奮祖 簡介:

1966 出生於尼泊爾藏人社區,現為哲蚌寺洛色林僧院僧侶。

1975年進入南印哲蚌寺洛色林僧院,依止具量大善知識,住持、耶謝圖滇仁波切,大班智達、至尊尼瑪給千仁波切等多位大善知識,修學五部大倫等佛法。

1977年依止聖怙主、金剛持永津林仁波切座下求受沙彌戒。

1987年在聖觀音達賴喇嘛尊者座下求受比丘具足戒。

1996圓滿修學正法性相理路,攝心類學、因明學兩年,現觀莊嚴論七年,中觀論三年,戒律論四年,俱舍論二年等相關學業。期間經過格魯巴六年大考並取得優越成績,同年榮獲拉朗巴頭等格西學位。

格西在學期間,榮幸的獲得聖觀音尊者、及尊者的兩位親教師的菩提道次第口傳及修心教授與諸多密續頂等,同時亦獲得眾多具恩善知識的教導,實屬難得希有。

另對於西藏語言、文法及英文的學習,亦達到相當高程度的水準期間、曾在印度境內、及國際間的眾多智者們、多次討論研究宗教教義及佛法的深奧內涵,並使其發揚光大。

1997年進入上密院,圓滿修學密法一年。

1998 年起,因格西的佛學造詣深厚,通達顯密經,故洛色林僧團即聘任格西為教授師一職,至今將近25年時間。

2006 年通過上密院密續辯論考核並獲得優越成績。

2011年擔任上密院糾察師一職並使僧眾們的學習更上層樓。

2023 年初僧團將派赴台灣擔任洛色林協會佛法教師等法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