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瑪巴白玉傳承 尊貴的 桑給朗炯仁波切

堪布桑給朗炯仁波切係寧瑪巴六大寺中的白玉寺傳承,1960年生於藏尼交界之夏爾邦拉瑪地方,父名丹巴尼瑪,母名達瓦卓瑪,夏爾邦拉瑪為蓮師隱密聖地之一,原為西藏領地,目前已屬於尼泊爾,堪布的家族來自藏王的後裔。堪布出生兩個月時,就由敦珠法王的灌頂灑淨加持,及多位上師的祈福加持,法王特別囑咐:『以後務必使其出家為僧,學習佛法。』

七歲時,堪布入寧瑪巴桑定卻林寺,依止德樸仁波切學習佛法,從此約有十年的時間,追隨多位法王及極為著名的大堪布學習佛法完整學習了三藏典籍(包括中觀、量學、正字學、文法學、詩學、律學、上下具舍等各種典籍1980年堪布進入印度索麥南卓林學院學習九年,在修習期間,於1983年至1987年間擔任僧院基礎學校教師,1988年至1990年則擔任佛學院低年級之教師及複習老師。



1990年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隨即被貝諾法王聘任佛學院正式教授,任教三年。

1993年經貝諾法王允許至尼泊爾協謙寺任教一年。1994年再次回南卓林寺任教,蒙貝諾法王頒受堪布之職。1995年因貝諾法王為了利益眾生及發展佛教之故,派堪布前往尼泊爾上揚雷穴地方興建寺廟,此處地形極似九鈷金剛杵,有蓮花生大士之加持之聖地『阿素拉岩洞』,是極佳的禪修之地。因此堪布在此規劃《鄔堅多傑卻林》。

目前鄔堅金剛法寺學院有300多位僧侶在修習佛法中(目前僧侶還在持續增加中),在台成立了白玉金剛顯密中心。此外,堪布也在世界各地弘法,利益有緣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