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0/07/25  

 確戒 仁波切 簡介

 

由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賜予噶瑪噶舉傳承最高榮譽「仁波切」頭銜的──確戒仁波切。確戒仁波切風格樸素實在,性格耿直,親切如鄰家阿伯,是位為法王、為傳承、為眾生鞠躬盡瘁的「拚命三郎」型仁波切;但也是經過三年閉關,實修「金剛亥母法」和「那洛六法」,目前也是三年閉關的指導上師,對密法有實證體驗的實修型仁波切。

1990年,仁波切在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羅卓確吉森格的指示下興建「噶瑪列些林」寺院與佛學院,當時他只是一位看似年輕又平凡的僧人,手上只有兩萬元的盧比,他手握著樹上拔下的樹枝,在土地上畫下了他一輩子的佛法事業──噶瑪列些林佛學院的草圖。如今,噶瑪列些林佛學院已在尼泊爾、臺灣等地成立,成為傳承噶瑪噶舉教法的重要據點。

仁波切1951年誕生於密勒日巴的閉觀聖地──涅香,十七歲進入寺院接受基礎佛學教育,十九歲從尊貴的第十六世噶瑪巴讓炯日佩多傑,領受戒律與噶舉傳承灌頂,親近彌勒金剛總持(大司徒仁波切)為主的四大法子和眾多善知識,求得眾多灌頂、口傳與教授。

1990年在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羅卓確吉森格的指示下,興建「噶瑪列些林」寺院與佛學院,並於2005年成立臺灣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從此肩負起一切責任。

1997年發起舉辦第一屆噶舉辯經大法會,召集印度、尼泊爾多所噶舉佛學院上百學僧,集體辯經一個月。得到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讚譽:「辯經法會推動了整體佛教的興盛,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並賜予噶瑪噶舉傳承「確戒喇嘛仁波切」(法尊上師寶)之頭銜。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認證信

喇嘛彭措,十七歲進入寺院接受基礎佛學教育。十九歲從尊貴的第十六世噶瑪巴·讓炯立佩多傑,領受沙彌戒、菩薩戒與噶舉傳承勝樂金剛、金剛亥母、紅觀音等灌頂──圓滿得授別解脫戒、菩薩戒與密乘戒。

日後,親近彌勒金剛總持(大司徒仁波切)為主的四大法子和眾多善知識,求得眾多灌頂、口傳與教授。

喇嘛精通西藏文法與經典。對於三所依的興建,壇城繪製,儀軌唱誦等噶瑪噶舉一切傳承修持,皆通達圓滿。

三十七歲時,接受閉關上師——達桑仁波切的慈悲指導,得授噶瑪噶舉三根本之灌頂、口傳與教授,學習禪修口訣,調伏自心,專一精進修持解脫道,圓滿三年三個月的閉關修持。

一九九零年,在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羅卓確吉森格的指示下,興建「噶瑪列些林」寺院與佛學院,從此肩負起一切責任。

一九九七年,發起第一屆「噶瑪袞卻」(噶舉辯經大法會)。

二零零二年,「噶瑪列些林」之措札(寺院)與些札(佛學院)正式分離。此時,「噶瑪列些林佛學院」重新興建。學院主要對於佛教正法典籍,尤其是遍知讓炯多傑(第三世噶瑪巴),尊者確札嘉措(第七世噶瑪巴),遍知米確多傑(第八世噶瑪巴)、遍知確吉穹乃(大司徒)、羅卓泰耶等大師所著之自宗典籍,進行講授與聽聞。目前佛學院有七十多位學僧,近期內計劃增收學員。

如上所述,喇嘛彭措以凡夫之身,發宏誓願,為法為教,竭盡心力。成此功勛,余表隨喜讚嘆之外,並賜予噶瑪噶舉傳承「確戒喇嘛仁波切」(法尊上師寶)之頭銜,以資表揚。

喇嘛彭措之發心,純正無上,然其孤身一人,經濟上的支援非常薄弱。我祈願海內外所有功德主,為了佛學院的興辦與維持,能盡己力給予贊助;哪怕僅僅是大海中的一滴水滴,都是未來證得遍知佛果的近因,此功德將永不散失。

最後,我請求確戒喇嘛彭措仁波切,不忘吾等護持佛教的誓言,永遠精進正直!祝福喇嘛一切清淨發心的利教利眾事業,都能圓滿成就!

隨此信附上潔白無垢天衣(哈達)和金剛帶。

 

第十七世噶瑪巴.烏金成列旺吉多傑
書於印度達蘭莎拉 尊勝上密院熱木切寺
2002年11月 23日

2011年 出版 《相信,你就是!:確戒仁波切教你成為金剛亥母》一書

 

 2012年出版《四加行,請享用-校長上菜,祝你修行胃口大開》一書

仁波切 2005年在台灣成立的「台灣噶瑪列些林佛學院」於2011年依法設立

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台灣噶瑪列些林佛學會」,以護持三乘法教、

宏揚佛陀教法、推動漢藏佛法交流、關懷生命,促進人心平和、社會祥和為宗

旨,設址在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73號;各項法務由常駐喇嘛-喇嘛甘采主持,

每年定期由母校尼泊爾佛學院派遣師資來台推動各類佛學課程、藏文教授與培

育翻譯人才計畫等。每周六晚間舉行常態性的共修,歡迎大眾朋友的加入。

更多更新的訊息您可至 http://www.leksheyling.url.tw/

或Facebook : Taiwan Karma Leksheyling、台灣噶瑪列些林佛學會

問題洽詢:

佛學會電話:02-2965-0772

E-mail:  leksheyling_nepal@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