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拉寺名師拉然巴格西 洛桑卻佩

○格西洛桑卻佩,於1962年,出生在西藏南方。1980年在西藏甘丹寺下出家。1982年抵達印度,進入色拉寺傑學院,依止眾多善知識開始學習。

○顯教經論方面,經過二十多年的辯證學習,精通入中論、現觀論、釋量論、毗奈耶經、俱舍論等五部大論,最後六年中,通過了格魯派大聯考

○2001年榮獲格魯派三大寺中,所有眾多第一名拉然巴格西中的榜首,當時報紙以專刊採訪報導格西之學習經歷。
○密咒修持方面,進入下密院學習完整的密法,同時,教導下密院眾多僧眾學習經論約一年。完成下密院的進修後,返回色拉寺傑學院,教導四、五百位僧眾。並曾經多次傳授「密集金剛」釋論,多年以來,多次在尊者達賴喇嘛等眾多大成就師長座前,圓滿獲得大威德、密集、勝樂、金剛瑜伽母、以及眾多本尊的灌頂、教授等,並三次完成大威德金剛閉關火供、完成兩次馬頭明王閉關,一次彌哲瑪閉關、一次吉祥天母閉關等不共本尊的修持,獲得不可思議的顯密證量。

○1999年,曾在北印度達蘭薩拉的尼寺-甘丹法林,教學一年。一共累積了十四年以上的豐富教學傳法經驗,是印度三大寺眾所皆知一致推崇的名師。

○目前應雪歌仁波切邀請,常駐阿底峽佛學會,教授毗缽舍那、中觀寶鬘論課程。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