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竹巴仁波切

日期2008/10/05 23.05


「竹巴仁波切」是一位歷世深入、圓成顯密經藏,融合精通藏傳各派教法,具足浩瀚性德之大成就者。並被認出係佛陀十六尊中「因竭陀尊者」的化身。

 

  其弘法利生事業,最初於青海囊謙縣境內的吉吾(Kyiwuk)竹巴寺,前後轉世八世。從第九世開始,由於因緣成熟於蘇曼寺,成為該寺的轉世仁波切,並開始住錫。此乃「蘇曼竹巴仁波切」名字之起緣。仁波切在蘇曼寺前後僅有三世,前八次轉世歸為一世,故而習稱為第四世,實際上仁波切已是第十一世轉世。



現世的竹巴仁波切是出生在娘拉(Nyagla)地區。父素朽格列,母如加雜美多。由尊貴的第十二世泰.錫度仁波切所認證;十九歲陞座時,泰錫度仁波切賜予法名為「替求殿津尼瑪給歷巴桑波」。

竹巴仁波切嚴守戒律,實修實證,已圓滿了三次四加行。從加行到本尊,乃至大手印、那若六法,及三年三個月的閉關。

竹巴仁波切肩負重建寺院重任。為續佛法命脈,暨銜受罕有殊勝傳承得以世代相續,目前雖然身負重病,仍不辭勞苦,致力於弘法利生的佛行事業上。
竹巴仁波切以法濟世。為廣度有情有緣眾,不辭辛勞,致力弘法利生事業。


近年來仁波切肩負重建大蘇曼寺及大雄寶殿「禪金瑪」之興教重任,為蒙益眾生不停奔波勞碌。


仁波切精進不懈,悲憫謙和,慈被眾生。以顯密教法隨緣度眾,感動無數弟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