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拉祝仁波切


日期2008/10/05 23.10


尊貴拉祝仁波切為白玉第二代掌教法王:貝瑪倫珠嘉措之轉世記載中曾預言:蓮花生大士二十五大弟子之一;梭波拉巴,將轉世為貝瑪倫珠嘉措。梭波拉巴為大成就者,具徒手降服悍獸的大能。貝瑪倫珠嘉措身為一名偉大的學者,對世間及出世間法具有通達無礙的了解。他自己除了完成無數佛學著作之外,更整理了大量前賢的經文論述。貝瑪倫珠嘉措亦窮其一生豎立多座象徵開悟的佛塔。他亦利用木製版模大量印刷佛經及佛像。在完成多項利益眾生的工作後,貝瑪倫珠嘉措於六十五歲時毅然放下俗務,入關潛修直至圓寂。


隨後的轉世名為貝瑪嘎旺天津。他為嘉初仁波切所尋獲,進而獲得正式認證及登基法座。他獲得白玉法脈中所有教法的完整教授,圓滿修習成就,並被公認為有德高僧。嘉初仁波切之後便將執掌塔唐寺之大任委於仁坡切。仁渡切大興法幢,建立無數關房,讓有志僧才完成為期三年之閉關靜修,續佛慧命。仁波切亦尋獲吉嘎秋竹仁波切之轉世,在正式予以認證坐床後,仁波切更授予一切之教法及經續。貝瑪嘎旺天津在完成使命後便返回塔唐寺進行閉關,直至圓寂捨報,世壽八十四歲。

貝瑪嘎旺天津的轉世倫珠嘉措,又一次降生在其前生貝瑪嘎旺天津的家族之中。在五歲時他被帶返白玉主寺,由秋竹仁波切予以認證及坐床後,修習一切顯密之教法及經續。之後他跟隨秋竹仁波切前往拉薩,雖年幼聰穎,得證悉地;但塵世緣盡,住世十二年,入定二日坐化,鼻出紅白菩提;色身縮小,荼毘時,空中現雙彩虹,此為貝諾法王親睹,金口所宣。

此世之拉祝仁波切誕生於尼泊爾,父親名為巴芎圖多貢波,母親名為多傑拉嫫。仁波切為家中之次子,(長子為秋竹仁波切,之後又有巴利佳昆吉噶仁波切,及左千格曼仁波切,誕生於家中)此世仁波切於母胎中即曾為尊貴的敦珠法王預言為轉世祖古,出生後,適逢蔣波仁波切向敦珠法王請求尋找白玉拉祝仁波切之轉世靈童,敦珠法王立即當場指示此小孩即為拉祝仁波切之轉世,賜名貝瑪天津南嘉,並親手寫下認證函,二歲時由蔣波仁波切迎請至廟中陞座,並於頂果法王、貝諾法王、多竹千法王及達龍哲珠法王等諸法王前接受一切經續及大圓滿灌頂,敦珠法王之子--聽列諾布仁波切曾開示云:「拉祝仁波切在寧瑪巴傳承擁有至高無上地位。具有自然之智慧,無須再行學習,但為眾生,故示現弟子相,圓滿承事上師」,「汝等弟子不知仁波切過去之事蹟與功德,故不知珍惜,及敬重上師,殊為可惜」。

白玉拉祝仁波切的部落格- Yahoo!奇摩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