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迦 哦巴派 尊貴的 塔澤堪仁波切

尊貴的 塔澤堪仁波切,誕生於1968年的一個吉祥日,是尊貴的究給崔欽仁波切的侄孫。仁波切年僅八歲即於喜馬拉雅山區的幕斯坦出家,並在盧比尼園的釋迦寺,為尊貴的究給崔欽仁波切所認證,十三歲時,由薩迦崔津法王正式為其主持坐床儀式,成為塔澤曉忠,乃薩迦哦巴寺四大王府〈祿頂、塔澤、遍德、康薩〉之一的塔澤王府持有者,其時正值薩迦崔津法王在布魯哇那舉行道果教授期間。

1987年3月15日於具恩上師,祿頂堪千多傑羌蔣揚滇貝尼瑪尊者前受比丘戒。之後在尊貴的祿頂堪千仁波切密切指導下,塔澤曉忠仁波切於曼都哇拉開始受持一連串薩迦哦巴傳承的必修儀軌及教法,並學習了各種沙壇城、諸如喜金剛沙壇城,大日如來沙壇城等等。及長,仁波切曾在位於布魯哇拉的薩迦佛學中心,學習顯宗經論七年。爾後,經由尊貴的堪布阿貝和堪布貢噶旺秋的教導,在薩迦佛學院研習甚深精妙的高等佛學。除了上述各種不間斷的修持和研習之外,塔澤曉忠仁波切也已經圓滿了許多主要閉關,諸如四臂伏魔金剛手、大日如來、白度母和喜金剛等等。

塔澤曉忠仁波切亦曾伴隨並協助祿頂堪千仁波切,在西藏為數千名弟子剃度,受予比丘和沙彌戒。並於1994年至1995年間陸續給予學僧喜金剛成就法日光疏、三昧耶釋、事師五十頌、內甚深道、內畢哇巴守護法、伏魔金剛手法類、白度母法類、護法酬補儀軌、大日如來、喜金剛、怖畏金剛課誦儀軌類‧‧‧等等。

1999年元月27日,仁波切在台北市成立一個道場,已陸續講解四加行、上師五十法頌、入菩薩行論、道果前行三現分、卡雀瑪教授、並舉行喜金剛、卡雀瑪、長壽佛、薩迦十三不共金法黑文殊、紅財神‧‧‧等灌頂。

2001年,由最尊貴的 達賴喇嘛法王及薩迦崔欽法王授印予塔澤霞仲拿旺索南秋殿,昇座為鄂•吉祥耶旺法寺第七十七任法座持有者─堪澤堪仁波切,並於藏曆2128年2月5日舉行坐床大典。從此,每隔一年的輪值期限,與祿頂堪仁波切一同負起住持鄂巴寺的重任。

2004年,再度造訪藏地。朝拜薩迦寺、鄂巴寺以及多座薩迦派寺院庵堂。在青海省的結古寺為近四千名弟子傳授大日如來十二壇城大灌頂、喜金剛因道二灌、金剛瑜珈母灌頂,成辦多場出家戒壇。在德格的貢千寺傳授金剛蔓灌頂,受法僧俗弟子竟多達一萬人。之後亦在印度鄂巴寺傳授那塘百法灌頂,金剛蔓等大灌頂。

2009年,應弟子多次的祈請,及其上師薩迦法王及祿頂堪千仁波切的贊許下,在台北密宗薩迦塔爾畢楊澤學會給予珍貴的薩迦共道果教授,參加的信眾共有125人。同年下旬,在鄂巴寺圓滿傳授《遍知全集 Kunkhyen Kabum》的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