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桑貝丹仁波切-色拉傑現任住持

珍貴的Khen仁波切Ahcarya Geshe LOBSANG PALDEN 是色拉傑佛學院現任第七十三屆的住持。

珍貴的Khen仁波切出生於西元一九三五年七月八日;出生地為西藏東邊的達傑省。他的父親名為丑都吉;母親叫做卡秋。仁波切小的時候就是既溫柔又貼心的特別的孩子。十七歲時加入了僧團,在當時住了八年之久的寺廟裡接受基本佛學教育,研究佛經以及法會儀式。

在西元一九五九年由於中共對藏族地區施壓宗教自由上的控制,其中包括寺廟的破壞以及對僧尼的迫害乃至於酷刑,使仁波切必須逃亡西藏到印度避難。後來仁波切與三位格魯派的僧眾以及三位西藏喇嘛待在位於北印度畢莎,由達賴喇嘛尊者創設、印度政府贊助下為西藏文化與宗教保護而設立的特別康復營裡住了約有三年的時間。

在仁波切三十一歲的時候,他就讀了位於北印度省北方邦的瓦拉納西的高級西藏佛學教育中心,這是個學習西藏語言、文學、歷史以及宗教的學院。仁波切順利地得取了學士學位;在他三十九歲那年也獲得相當於碩士的阿闍黎學位。仁波切畢業於阿闍黎後;他回到了色拉傑佛學院繼續佛學的研究。 在仁波切四十四歲那年獲得了在西藏僧侶傳統中相當於神學博士的拉蘭格西學位。

幾十年來仁波切在佛學院裡擔任教師的工作,除了教育僧眾以外也是佛學院的訓導老師;他認真跟隨達賴喇嘛的教誨,完全付出自己教育了上千位的僧眾。仁波切在five treatises of Buddhist Philosophy佛學五論的教學,grant initiations(傳授?) 以及主持神聖的法會儀式上極被讚譽。珍貴的Khen仁波切Ahcarya Geshe LOBSANG PALDEN已獲得了所有的知識、資格、經驗以及種種崇高的功績。

2005年達賴喇嘛尊者指派仁波切為色拉傑佛學院第七十三屆的住持。為了要利益全部法界的眾生,珍貴的Khen仁波切以他深奧的教誨、傳授以及法會儀式實踐他永無停止的傳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