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南開吉美仁波切

日期2008/09/29/24.02 NPO

尊貴的南開仁波切常說 :「我的一切皆肇因於蓮師與給薩。」

他於過去世曾化身為嘉旺.果倉巴一一竹巴噶舉傳承創立者章巴加雷的二大弟子之一;這一世為夏加師利的曾孫,也是前世突謝仁波切的表弟,因此他參與竹巴噶舉傳承,並與此傳承之法王嘉旺竹千非常親近。

仁波切曾在不丹.達湯(蓮師示現忿怒相之地)閉關,並成就取出了多傑陀勒(忿怒蓮師法)伏藏,從此有了完整的多傑陀勒修法與教法的心意寶藏,並且另有伊喜措嘉及普巴金剛之心意寶藏。

南開仁波切可能是這個時代最後的短傳岩藏持有者,他持有許多心意寶藏,也是許多教法傳承的持有者。

一九三八年仁波切生於藏東的康地,為利巴傳承第三攝政加結.吉美切旺.秋杜之子,母親帕登.措摩是近代精通大手印、大圓滿之大成就者夏加師利的孫女。

仁波切從小就顯現純淨無誤的慈悲菩提心,由於蓮師在精神上的引導,成為蓮師的心子。八歲時在禪觀中,蓮師給與許多殊勝的教法,空行母也贈與一捲黃紙書寫空行語言的經冊,他成就了豐勝的心意寶藏,且廣為人知,因此被視為真正的短傳岩藏持有者。




給薩傳承是由給薩與蓮師直接傳予給薩的化身南開仁波切,因此他是此傳承新寶藏的權威,由於最能利益這個時代,所以這個新岩藏被許多偉大的上師推崇與敬重,這些上師包括前世敦珠法王、竹千法王及前世頂果法王。

一九五九年中共進佔西藏,仁波切帶領數千名追隨者平安抵達印度。在逃亡中,他運用特殊的占卜法,這個法傳自給薩,用箭作占卜,其準確極為人熟知。

後來,他與追隨者在印度奧利沙省定居,並成功的重建利共突登明多林寺,在他的指導下建造閉關房,並已開始啟用,另外教育僧眾的突登明多林學院之奠基也順利進行中,

仁波切不僅關注周遭的佛教徒,同時也利益了印度當地的人們。為利益人類,他正全力保存及推廣宏揚老的教法,以及仁波切本身傳承的教法。


蓮師與格薩上師合修法 法像 吉祥智慧寶珠聖尊 (藏文:吉秋宜信諾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