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布 吉美嘎桑 仁波切,從六歲開始讀了六年小學,學得英語及藏語。到十三歲,開始進入寺院,由 敦珠 法王處得皈依戒,並由法王處親傳許多新伏藏灌頂及口傳。而且依止 蔣竹 仁波切及 多杰南傑 仁波切二位上師,修習新巖藏之前行、正行與閉關。二十一歲於 頂果 法王前接受了 寧體耶夕(心要四法)、嘎瑪(經教)、美潘大師全集,龍欽七寶藏論 等灌頂、口傳與教授,並努力聞、思、修。

 二十一歲,堪布赴印度南部美舒地區 貝諾 法王所主持之佛學院,從很多上師處學習經論。佛學院學習期間之考試,大多獲得第一名,九年學習畢業,三十一歲獲頒畢業證書,並由 貝諾 法王親授堪布職,並留任佛學院擔任教授達六年之久。此期間從 貝諾 法王處接受 寶藏 (天珠) 、 天法 (南狄) 、 伏藏 、 惹那林巴 取經大師之 伏藏 法等灌頂、口傳。尤其學到了天法之前行,與正行之氣功灌頂、口傳與講解,並閉關與修習。且有多次教授弟子修習天法前行,與正行之氣功。

堪布於一九九五年奉 貝諾 法王指示,到 尼泊爾雪謙寺 院之佛學院擔任教授,並負責該寺院及佛學院內外事務之綜理工作。

一九九九年堪布奉 貝諾 法王之指示來到高雄市接任法王佛學會常住,次年調回 西康 白玉主寺負責主寺佛學院內外事務之綜理工作,隨後又奉法王指示回到 印度 法王駐錫之 南卓林寺 佛學院擔任校長至今。高雄舊譯顯密法林中心

◎普巴金剛修法:
普巴金剛修法Vajrakilaya(又名為金剛橛,藏名DorjePhurpa)是西藏舊派金剛乘傳承顯赫之心髓法要。『忿怒嘿嚕迦普巴金剛』是一切諸佛示現之本尊,為能降伏能引生種種修法障礙的無明惡業,乃慈悲示現出極忿怒之身相。事實上,普巴金剛是西藏佛教史中以去除種種逆緣,摧破慈悲心的障礙,及淨除充滿此世間之垢染而著名的殊勝有力修法。
普巴金剛橛是寧瑪派的不共同本尊,一切諸佛事業的憤怒總集化身,歷代寧瑪派的修行者大多依靠此本尊而獲得殊勝成就,乃至覺悟。因此也是所有本尊中最重要的。
實際上這一威力無比的法門是蓮化生大師所親自傳下。往昔,蓮師曾經對佛母益西措嘉授記道:我蓮花生把一切金剛橛續部究竟心要托付給您,切勿忘記,一心修行,未來末法時代,汝之化身聖者將面見我而宏揚此法。所以歷代伏藏大師多有取出此法而廣泛傳播之。
近代著名的伏藏大師—惹納林巴,是蓮師25位親炙弟子之一的那南多傑鄧炯的化身,一生中取出深奧伏藏眾多,尤其是金剛橛法門特別著名。
大師全集共有二十函,其中金剛橛法門就占了五大函,一般分成四個大類:
1.極密憤怒;
2.利刃精髓;
3.廣大遊戲;
4.極深精藏;
其中修法從生起次第本尊,息增懷誅四種事業、長壽法、火供、鎮壓、焚燒、拋擲等以及圓滿次第的氣脈明點,乃至於事業手印大圓滿都一應俱全,無比殊勝。

◆ 忿怒蓮師金剛盔甲修法功德:
(1)避免五濁末世之種種疾病、傳染病、惡疾、精神疾病等天龍八部之障難。如龍部、天部、非人、魔王、夜叉、妖鬼、天罡、地煞等無盡之冤孽障礙。
(2)保護修行人鞏固正知正見,增加福慧二資糧,成佛機會增多。
寧瑪三根本法洲佛學研究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