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6/07   報導

  

  

尊貴的 昆列給琛 仁波切 簡傳 :
 

西元196111昆列給琛仁波切出生於不丹苯塘卡省烏薩卡村, 1967年在苯塘卡寺廟出家。


1968年到1973年,仁波切在爹千波章學院學習法行、頌課、竹巴噶舉修法之儀軌、唱頌樂法、手印及法器、學習黑白八字卜卦、製作多瑪等至學習圓滿。

1974年到1976年共三年時間,前往主寺札西卻總寺學習佛法及實修閉關之一切法門,並在堪久點久殿北尼瑪座前接受棍堪貝札法王全集、口傳及灌頂,接受了竹巴噶舉所有口傳及灌頂。

1977年到1984年期間,進入佳日佛學院,學習語燈論、藏語語法三十頌、音勢論、詩鏡論、龍樹勸誡王頌、入菩薩行論、一切中觀論、總俱舍論等直至畢業。

1985年開始,仁波切於不丹國師第六十八任傑堪布 滇津敦珠座前學習竹巴噶舉熟解竅訣法(前行、上師成就、持咒等),不僅持修此法門,並且於法王 給敦仁千座前接受多次的顯密殊勝甘露法藥。

因法王深恩故,1988年到1990年,仁波切在佳日地區得到一殊勝三年三個月的閉關機會,從1991年到1993年期間,中央宗教委員會指示仁波切擔任聖物管理秘書長。

19943月到6月,仁波切在巴洛省蓮師老虎穴(巴洛當倉)閉關實修摧破金剛,8月到11月,在馬頭石窟閉關忿怒蓮師基()拉雅持咒。

1995年到2001年,擔任爹千波章佛學院院長一職,同時在19971999年期間,亦任不丹中央委員會寺廟宗教代表委員。

到了2002年,擔任不丹東部蒙卡省蒙卡寺廟住持共四年時間,20072月雖辭去住持一職,但依然協助蒙卡省基()爹卡佛學院管理財務事項。

尊貴的 昆列給琛仁波切專持法門有摧破金剛洗禮儀軌、袪解病魔法等,並以其諸多方面利益廣大眾生。

 
 
:

不丹國師即是不丹全國佛教最高領導者 ( 法王 ) - 傑堪布 , 國師從全國僧伽中選出教證俱佳的佼佼者 , 代表國師統領僧伽和為大眾傳法及指導必要之佛教法務 , 此僧眾領導者稱為 ~ LAM

 

LAM 必須統領不丹全國21省的其中一省之法務 , 負責監督該省所有的大小寺廟 。和擔任不丹境內最有名望的21座大寺院之其中一座住持 當選為LAM 的當天 , 全國電視台 - 廣播節目 - 報紙皆會報導此仁波切生平的修行事跡。

 

尊貴的 昆列給琛仁波切即曾擔任過 LAM 仁波切一職  , 現已從不丹來台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