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世貝魯欽哲仁波切2nd Beru Khyentse Rinpoche

第二世貝魯欽哲仁波切(或稱宗薩欽哲秋吉旺波),出生於1947年的西藏中部拉薩禮桑(Nyethang)一帶,是前一世蔣揚欽哲旺波(亦被稱為第一世的貝魯欽哲仁波切,蔣揚欽哲旺波原是文殊師利菩薩的化身)的語化身,所以仁波切亦是蔣揚欽哲旺波第三世的語轉世。



仁波切從小就展現不凡的氣度與行為,當地的人都認為一定是位非常特別的聖人所化身。他在3歲時,進入位於喜坦的薩迦塔喜剛寺,並開始接受寺院相當嚴格的訓練,一直到仁波切8歲時,才由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讓炯日佩多傑在一次淨觀中確認他就是蔣揚欽哲旺波的語化身,隨後便被接回祖普寺接受大寶法王的剃度及陞座,成為十六世噶瑪巴傑出的心子之一。

在印度期間他接受堪布奇美仁波切的指導,完成了哲學、詩詞及科學等方面的訓練,同時也在當地的閉關中心完成了4年的閉關禪修。另,仁波切也從宗薩欽哲秋吉羅卓處領受了無死白度母等薩迦傳承教法,更從第十六世大寶法王處,完滿獲得了密乘戒律以及教法。

此後仁波切再依照大寶法王給予的教示,分別從頂果欽哲仁波切處接受心意伏藏的普巴金剛法要,並成為仁波切日修的本尊;從薩迦究給崔津仁波切處獲得了薩迦派著名的十三金法、金剛瑜珈母那洛六法等珍貴法要;及由卡盧仁波切處獲得許多香巴傳承如時輪金剛灌頂與大手印教授,同時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完成這些法要的閉關修持等等。此外,仁波切也從如達賴喇嘛及貝諾法王等多位各傳承的偉大法王處領受教法,如實的完成了閉關的修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