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世祖古蔣袞仁波切
日期2008/10/06 10:20 NPO

彌勒菩薩轉世---第六世祖古蔣袞仁波切

轉世認證

彌勒菩薩轉世-祖古蔣袞仁波切(祖古米滂卻基寧傑)目前是不丹竹巴噶舉血脈中,最重要的四位轉世祖古之一。其宗教地位僅次於南傳竹巴噶舉尊聖的 夏尊法王(嘎旺南傑)。 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蔣袞仁波切 現年24歲,是第五世 蔣袞仁波切 的轉世。祖先是傳承自西藏珍貴第一世竹千法王(Tsangpa-Gyare)章巴嘉雷的家族(源於文成公主的天人血脈)。傳承到著名 珍貴的 竹透迭貢巴上師 時舉家遷移到不丹,尊聖的 祖古蔣袞仁波切 亦由 竹透迭貢巴上師 家族開始(彌勒菩薩)轉世,從第一世迄今第六世從沒間斷過,在多次轉世中亦曾擔任過不丹國師-傑堪布。不丹的第一任國王(Tenzin Drukgyel)顛津竹給也是 尊聖的 第六世祖古蔣袞仁波切 的祖先。


完整教育

當 仁波切 二歲的時候,寧瑪巴尊貴的 頂果欽哲法王 於普那卡年度的竹千大法會上予以認證,從五歲起就在瑟瓦拉佛學院居住與學習。 仁波切 在不丹跟隨許多位尊勝上師,包括第67任傑堪布(不丹宗教領袖) 尊貴的 聽列倫杜(Thrinley Lhundup)仁波切;第68任傑堪布 尊貴的 顛津敦都(Tenzin Dhendup)仁波切;第69任傑堪布 尊貴的 根頓仁千Gyeduen Rinchen)仁波切;第70任傑堪布 尊貴的 吉美丘札(Tulku Jigmed Chhoeda)仁波切。這四位傑堪布授與他全部的能量與傳承。在完成12年的佛教哲學教育後,20歲的仁波切隨即進行傳統的三年閉關,然後又前往山林獨自閉關一年。

今生責任

  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 的責任,包括照顧他所屬的三間大寺院僧侶。「瑟瓦拉」佛學院是目前他最主要的總寺,現有約100位僧侶,教授內容包括 ”初級寺院教育” (Lobdra)與 “佛教哲學學院教育”(Shedra);其次是「紐竹帕丘」 (Nyudrupchu) 佛學院,目前提供 ”初級寺院教育” (Lobdra),現有約15位僧侶;第三個佛學院是歷史悠久古老的「霍帕措」(Hoptsho)佛學院,創立迄今已達500年,早在不丹王國建立前就存在了。「霍帕措」佛學院無論在歷史或宗教上,都是相當重要且珍貴的的文化寶藏。仁波切的願景是重建這塊長久被世人所遺忘的地方,並在此地成立一所學習中心(Drupda)。


弘法遠景

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 除了在瑟瓦拉佛學院的 ”佛教哲學學院教育”(Shedra)中,給予僧眾無上的教導及加持,其聲譽更遍及整個不丹。近年來 仁波切 行腳擴展至美國的夏威夷與紐約,他的志願是到世界各地,與每個人分享他豐富的知識、經驗,及授予權力(認證其他轉世修行者)。

尊聖的 蔣袞仁波切 在過去世中可隨時隨地的招喚護法神幫忙佛行事業,也是目前不丹竹巴噶舉年輕一輩對佛法聞、思、修兼備的大修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