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楊丹﹝唐﹞仁波切今年75歲的佛爺、達賴喇嘛非常稱讚與重視。頂果欽哲法王、貝諾法王皆稱讚楊丹仁波切是大博士、大修士。貝諾法王曾開示楊丹仁波切與他無二無別,前一世的楊丹仁波切是大伏藏師。此世經常閉關、是專修大圓滿閉關實修的上師,在大圓滿實修方面有非常多的覺受與經驗,廣受教徒敬愛。

楊丹仁波切,西元1928年生於錫金,為大成就者-貝瑪拉密扎(無垢友尊者)的示現化身。其第一世為錫金大伏藏師-哈尊.南卡吉美,第二世為查通吉美巴沃,亦是錫金的大成就者。之後,仁波切第三世以多傑德千林巴(又名多芒德千林巴)的名號轉世,一生取出十二函《伏藏教法》,目前多芒寺、溫古寺等許多寺院都以修學其伏藏教法為主,蓮花生大士亦授記多傑德千林巴將來會成為文殊遊舞佛來度化娑婆眾生。

西元2001年貝諾法王在印度南卓林主持《大寶伏藏》的灌頂,於此灌頂結束後,在貝諾法王的祈請下,由楊丹仁波切主持其前世多芒德千林巴取出伏藏教法的灌頂與口傳,而貝諾法王亦接受此伏藏灌頂與口傳,二位聖者便成為互為師徒的關係。楊丹仁波切實是一位殊勝且虛遜的大成就者,在美國弘法的白玉嘉初仁波切在其著作中亦說到:「楊丹仁波切是當代的成就者。」他極力推薦:「我能夠向各位保證,即便是向這位大虛空取藏轉世上師楊丹仁波切作些許接觸,所得法益即將是難以令人相信的宏大。同時切記,勿被仁波切謙卑的外表遮蔽,因為事實上在內裏,他是一位瑜伽行者與博學大師。請相信我 ── 楊丹仁波切是珍貴之寶。」

多年來,多芒寺的僧眾皆企盼楊丹仁波切的歸來,仁波切於2004年重返多芒寺,目前正重新建造曾因遭受破壞而荒蕪的寺院,盼諸位大德能幫助仁波切續佛慧命轉法輪的心願。


○2006-01-13蓮花生大士灌頂~仁波切過去世多芒德千林巴大師所取藏的法門

◎揚唐仁波切,為大成就者─毗瑪拉密扎(無垢友尊者)之示現化身。第一世爲錫金大伏藏師─哈尊‧南卡吉美(爲毗瑪拉密扎與袞千直美偉色的雙入化身),於卓千巴‧索南旺波座前,以十七年時間,學習全部精義教誨,並證得究竟成就。一生取掘許多伏藏教法,如見、聞、憶、觸即能解脫之《金剛精義‧雲彩道歌》與深奧正法《持明命修》等的灌頂、訣竅、口傳,並傳付具緣弟子。弘揚無上大圓滿事業非常廣大,成爲錫金大圓滿的宗主。哈尊南卡吉美之伏藏教法亦被收錄於《大寶伏藏》之中。

第二世爲查通吉美巴沃,亦是錫金的大伏藏師,其伏藏教法亦被收錄於《大寶伏藏》之中。第三世以多傑德千林巴(又名多芒德千林巴)之名號轉世,依止蔣揚欽哲旺波與蔣貢康楚二者為根本上師。一生取出十三函《伏藏教法》,到目前多芒寺、溫古寺等許多寺院都以修學其伏藏教法爲主,蓮花生大士亦授記多傑德千林巴將來成爲文殊遊舞佛度化娑婆衆生。多傑德千林巴於其後半生當中,度化於西藏及印度等地。爲了找到其它蓮師的秘密修行處及消除錫金國王及其子民壽命上的障難,在錫金與西藏興建舍利塔以消彌戰爭。一生中攝受許多弟子,度衆事業非常廣大。多傑德千林巴圓寂幾年後,兩個最親近的弟子向達龍哲珠(亦是多傑德千林巴的弟子,即多傑扎 達龍哲珠仁波切之前世)詢問上師轉世的消息,達龍哲珠於是寫下其轉世的詳細資料,並請第五世卓千仁波切印可,而第五世卓千仁波切確認此新轉世父母、地點等與達龍哲珠所陳述的一致,皆預言轉世於錫金。



此世 揚唐仁波切,於西元1928年降生於錫金揚唐氏家族中,仁波切被確認爲多傑德千林巴的轉世。另外一位轉世亦降生於錫金,兩位轉世遂共聚一處。獲得錫金國王同意後,兩位仁波切一起返回四川爐霍的多芒寺坐床,在返回多芒寺途中,兩位轉世仁波切時常在隊伍中嬉戲,示現了許多神通事跡。由於多芒寺是白玉的分寺,此世貝諾法王便派大堪布貝瑪常駐多芒寺教導兩位仁波切。大堪布貝瑪不僅學問淵博而且證悟高深,他終年常坐不臥,精進的連系腰帶的時間都沒有。在大堪布貝瑪的指導下,兩位仁波切從基礎的前行至大圓滿的心性與禪定教授,皆修學圓滿。在大陸文革以前,揚唐仁波切成爲多芒寺住持並親自主持寺務。

西元1958年,受到文化大革命的影響,另一位轉世仁波切示現圓寂,揚唐仁波切則過著二十幾年近似閉關的生活。宗教開放後,仁波切接受大伏藏師色拉陽智之《伏藏教法》與智慧心的教導,而另一個多珠千法王─仁增迦魯多傑將所有《龍欽寧體》的教法傳予仁波切。其後,揚唐仁波切至錫金,探視其母親,並定居於錫金。於錫金多珠千法王─土登聽列巴桑波座前接受《大寶伏藏》的灌頂,在頂果法王與貝諾法王處得到許多重要的灌頂、口傳、講解。近十年來,應美、台及其他國家佛法中心的請求前往弘法。在這段期間,返回四川爐霍的多芒寺(從西元1653年建寺至今,多芒寺共有十六位成就虹光身,其中三位只剩下頭髮和指甲)重建佛學院與閉關中心,在仁波切的指導下,多芒寺的僧衆悉皆精進於聞思修。

西元2001年貝諾法王在印度南卓林主持《大寶伏藏》灌頂,揚唐仁波與許多寧瑪巴的祖古、堪布、喇嘛一起接受灌頂。此灌頂結束後,在貝諾法王的祈請下,由揚唐仁波切主持其前世多芒德千林巴取出伏藏的灌頂與口傳,而貝諾法王亦接受此伏藏灌頂與口傳。揚唐仁波切實是一位殊勝且謙虛的大成就者,貝諾法王曾開示:「揚唐仁波切與我無二無別」;在美國弘法的白玉嘉初仁波切在其著作中亦說到:「揚唐仁波切是當代的成就者、珍貴之寶。」因此,凡願解脫之具緣弟子應多親近,將可獲得現世和來世之利益。

揚唐仁波切長壽祈請文

嗡梭諦
雅就 昆桑 突記 殿貝索 吉美 突借 豆記 津巴拉
舊譯普賢心意法教規 無畏發心大力持妙法

爹哇 千波 貝昧 金拉巴 偉薩 多傑 尬甲 措謝梭
大樂蓮花上師所加持 祈請光明金剛住百劫

此為怙主頂果欽哲仁波切所寫

------------------------

多芒揚唐仁波切,遐邇聞名的大圓滿宗主,于藏曆紀元2143年,勝住火猴年8月14日,時值公元2016年10月15日,在印度海德拉巴 Hyderabad 對具有常執的所化對象,示現密意于法界長眠。

揚唐仁波切傳記紀錄片:
https://youtu.be/tYj9eed2hU0

金甯山寺舍利塔興建過程紀錄影片:
https://youtu.be/6AAxbRLuv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