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0/25 08:04Buddha dharma NPO


佛陀聖地—藍毗尼園 普賢祈願大法會

2008.11.27 ~ 12 .7

今年『普賢祈願大法會』最為殊勝,也是歷史上第一次由尊貴的 薩迦崔欽法王、薩迦達欽法王及祿頂堪千仁波切共同主法。

主法上師:尊貴的第41任法座持有者薩迦法王,帶領傳承仁波切50餘位及3000位僧眾。
法會地點:尼泊爾 藍毗尼園
法會時間:2008年11月27日~12月7日
法會內容:普賢行願品、大日如來超度法會、綠度母四壇供、文殊真實名經、般若心經除障法、蓮師除障法。
主辦單位:薩迦祈願大法會執行委員會
協辦贊助:薩迦學院台灣辦事處、中華民國密宗薩迦文殊佛學會

報名表下載


2008普賢祈願大法會銀行及郵政劃撥之帳號如下:

1. 銀行:兆豐國際商銀-國外部:
戶名:MR PADIN GURUNG
帳號:007-13-31931-3

2. 郵政劃撥
戶名:中華民國密宗薩迦文殊佛學會 詹前哲
劃撥帳號:50085443

銀行匯款或ATM轉帳,請將匯款單郵寄至本會台北市瑞安街142巷2號2樓或傳真至 02-2707-9932 ;ATM轉帳請將後五碼,連同報名表並傳真至本會,以利本會開立收據,所有收據由薩迦祈願大法會執行委員會開立,以資徵信。

中華民國薩迦文殊佛學會 電話: 02-2708-3686 , 0913-032-458
( 舉凡傳真或郵寄匯款單,務必註明姓名、電話、地址 )


徵求主要功德主:

◎凡發心供養普賢祈願三千僧法會者,贈送法王加持的喜金剛甘露丸及喜金剛護輪。
◎贊助供僧供燈1000元以上者,另贈送薩迦法王等具德上師專輯精美桌曆。
◎凡贊助3000元以上者,另贈送薩迦法王加持開光的時輪金剛十相自在咒的木質吊飾或2008年時輪金剛紀念手錶,及精裝本「聖妙吉祥真實名經」。
◎凡發心為主要功德主者,另贈送薩迦法王親自加持開光的鎏金佛像一尊。

□ 超渡總功德主20萬元
□ 超渡副總功德主10萬元
□ 齋僧吉祥總功德主20萬元
□ 齋僧吉祥副總功德主10萬元
□ 點燈祈福總功德主20萬元
□ 點燈祈福副總功德主10萬元
□ 供醫藥總功德主30萬元
□ 供醫藥副總功德主15萬元

隨喜功德主:

□ 超渡大牌位1萬元起
□ 超渡小牌位1000元
□ 齋僧:我願意在法會中隨喜供齋_____________ 元
□ 供酥油燈:千僧法會期間供酥油燈十萬盞(每盞十元)10元X________盞 = __________ 元
□ 供醫藥 ___________ 元
供養功德金,總金額 _________________ 元

普賢祈願大法會

為祈願世界和平、平息天災人禍、昌隆佛陀教法,利益眾生,安樂吉祥,在佛陀誕生聖地—藍毗尼園將舉行為期十天的普賢祈願吉祥大法會。

法會由薩迦傳承領袖—薩迦崔欽法王及祿頂堪法王,率領數十位具德上師仁波切,及來印度、尼泊爾、西藏各地四大教派約3000位出家眾參加法會誦經迴向。

在十天的法會中,3000位僧侶 們將持誦【普賢行願品】、【文殊真實名經】、【蓮師除障法】、【心經除障法】、【緣起咒】、【大日如來超渡法】以及其他甚有加持力的各種修法,整個法會期間,供酥油燈十萬盞以上。以此功德,迴向世界和平、佛法昌盛,普迴向參與供僧的善信們,業障消除,身心健康,福慧增上,早證菩提。

人身難得,我們能得難遇之佛法,此時為利益自他,究竟義利而修善,至為緊要。佛陀曾示;於未來世,若有人供養千數之僧,如來必遣羅漢應供。語云;供養四位具足戒比丘,等同供養—菩薩。

普賢祈願大法會具足五大吉祥圓滿:

1.地吉祥圓滿:法會擇於佛降生地。
2.時吉祥圓滿:自國曆2008年11月27日至12月7日,其間包含多位祖師紀念日,如阿底峽尊者紀念日、薩迦祖師穆千森巴千波紀念日等。
3.說法者吉祥圓滿:有多位藏傳佛教具德法王參與,如薩迦法王等為主的大上師。
4.眷屬吉祥圓滿:將有化身仁波切及戒行精進之僧侶們,約三千餘人結集。
5.法吉祥圓滿:法會修念普賢行願品數十萬次。文殊真實名經、綠度母法、蓮師除障法、般若心經除障法、普明大日如來超渡法會等。故若於此做廣大禮拜、供養、發願,有極大功德利益。

《佛說于蘭盆經云》:若能以飯食、臥具、醫藥供養十方僧眾,藉此十方僧眾清淨共修,功德迴向之力,能使供養者,往昔七世父母、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現世父母及其本人,長壽無病無惱,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樂。

如斯具足五圓滿的普賢祈願大法會,為累積福智之資糧田,共利人我的好機會。祈願見聞者以隨喜心,輾轉相告有緣人,踴躍參與護持,供養三千僧伽共修普賢祈願大法會。

供十萬盞明燈

燈供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必能因此證得佛果。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然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供燈有如此不可思議、無可限量之功德,所以我們將在尼泊爾的佛教聖地,藍毗尼園扎西拉登寺,由尊貴的薩迦法王等,近百位具德上師仁波切,一同供養十萬盞明燈,且唸誦普賢行願品,法會必定莊嚴殊勝,祈願十方善信大德,切勿錯失並踴躍共襄盛舉,護持大法。

大日如來超渡法

今年尊貴的 薩迦法王 慈悲將親自主持大日如來超渡法會,屆時將設立大日如來超渡壇城,並設有超渡牌位。誠摯邀請十方善信大德一起前來參與此殊勝法會供養,與尊貴之 薩迦法王及三寶結殊勝法緣,圓滿至善功德。

本法傳承:大日如來超渡法則為無上密部之同分續。此法是佛陀說法四十九年中,唯一親說之超渡法,其儀軌之名雖存於四大教派,唯獨薩迦派於其法軌行事保持清淨、圓滿無誤、無間斷地深廣實修。

大日如來超渡法功德利益:

1. 為已投胎的眾生超渡〈法會中之往生蓮位〉:往生已久,並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先亡祖先父母六親眷屬〉,為他們超渡,可使他們在所生道中,得到利益,獲得福德資糧。

2. 為中陰身的眾生超渡:中陰身是指死亡到出生之間的境界,為期大約49天。中陰身的超渡,由主事者〈主持超渡的仁波切及喇嘛〉先勾召中陰身的神識使其樂意前來聆法,進而聞教得度,往生淨土。

3. 為累世冤親債主。

(1) 鬼道眾生超渡:一般鬼道眾生,由主事者〈主持超度的仁波切及喇嘛〉以大悲菩提心施煙供、水供及食物,並將以上無量功德回向他們,傳法、講經度他們解脫。
(2) 厲鬼的超渡:修忿怒本尊、施火供,使厲鬼無始以來之深重業障,使其身體、名字均燒掉,神識往生到淨土。

4. 為在世的人祈福〈法會中之長生祿位〉目的是為父母及六親眷屬增長智慧及福德。

供僧:能使現在父母壽命百年無病,無一切苦惱之患,乃至七世父母離惡鬼苦,得生天人中,福樂無極。且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大功德。因為僧寶是一切世間供養、布施,修福的無上福田。

《佛說布施經》云:供養三寶可得五種利益:1.身相端莊。2.氣力增盛。3.壽命延長。4.快樂安穩。5.成就辯才。

唐道律師,持戒嚴謹,感天人送食。有一天律師問天神:「人間作何功德最大?」天神敬答:「齋僧功德最大!」

近代禪門宗所虛雲老和尚亦云:「佛、法二寶,賴僧寶扶持,若無僧寶,佛法二寶無人流布,善根無處培植,因此齋僧功德最大。」

供僧就是一種清淨的供養,讓眾生當下遠離煩惱,除心束縛,得清淨心。發心設齋供眾生就道場,不僅能廣結善緣、減輕業障,長養佈施喜捨之心,更為當來深植出世的菩提善因。

供醫藥:薩迦醫院(原名-噶德醫院),是薩迦法王於1999 年指示為照顧僧侶及當地藏人及貧困的印度人而建造。於2001年正式對外營運,開幕至今照顧近十萬名病患,(醫院附近有薩迦派兩所佛學院,三座男眾寺院, 及一座尼師院,噶舉派及寧瑪派寺院各一座。)薩迦醫院屬慈善醫院,所有出家眾看診免費,在家眾僅著收少許的工本費。醫院的興建主要是由瑞士人卡利曼堂及其 他熱心人士所贊助,幾年的營運費用皆由瑞士常駐喇嘛及其弟子所護持,但是,由於病患歷年來不斷增加,物資又不斷的調漲,因此,醫院的經費愈顯的捉襟見肘。 所以懇請十方信眾大德能夠慈悲慷慨大力贊助薩迦醫院,使其能夠繼續為當地數千位僧眾服務,及為當地貧困的藏人和印度人施惠。

-----------------------------------------------------




藍毗尼園,又譯嵐毘尼、臘伐尼、林微尼,位於尼泊爾境內的蒂萊(Terai)小村落附近,靠近印度的邊境上,距加德滿都280公里。西元前623年,相傳佛祖釋迦牟尼誕生於古印度迦毗羅衛國,因此成為佛教四大聖地之一。1997年被入選世界遺產。
《法顯傳》稱藍毗尼為“論民國”,玄奘《大唐西域記》稱“臘伐尼林”。1896年印度考古學家穆吉克根據玄奘《大唐西域記》的記載,在藍毗尼園挖掘出一根阿育王石柱,高約6米,直徑45公分。上面銘刻著阿育王的親筆敕文:「天佑慈祥王登基廿年,親自來地朝拜,因為這裡是釋迦牟尼佛誕生之地。一塊石上刻著一個形像,並建立一根石柱,表示佛陀在此地降生。藍毗尼村成為宗教的免稅地,只須付收成的八分之一作為稅賦。」635年,玄奘在蘭毗尼還親見阿育王石柱。1968年尼泊爾政府對蘭毗尼進行復原工程,中國政府在蘭毗尼建造兩座佛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