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1/01 07:06 Buddha dharma NPO

往昔,印度阿闍世王(又名羅北寧波)在位時,心為魔所惑亂而焚燒佛寺、佛像、經書、佛塔,誣衊傷害佛陀,殺害僧侶,造作各種邪業。由於善神惱怒之懲罰,以及阿修羅戰亂之緣故,國王染上了多種疾病,身心極為痛苦,國境中也出現很多不祥的徵兆。為此四大天王祈請佛陀,而佛陀也知道度化國王的機緣已到了。佛陀觀察國王四大、心念、五官、皮膚與睡眠等,了知無法以寂靜法,而應以威猛之法調伏,於是指示金剛手菩薩,依佛之教授為國王持誦陀羅尼咒,修持祕密殊勝之儀軌,解除了國王的病苦,也使國境轉變為吉祥。
傳承:
此法乃由正等正覺佛、金剛手菩薩、杰達里巴、多傑顛巴切瓊、巴利大譯師……一直傳續到噶爾南卓仁波切。
此一傳承之本尊身色與身飾莊嚴如下:彩色蓮花日墊上,摧破金剛身綠色,一面二臂三隻眼,寂靜微笑稍怒顏,右持彩蓮於心間,左手持鈴倚胯際,雙足金剛跏趺座,絲綢珍寶諸莊嚴,無比英勇美姿驕慢狀,放射光芒。
以此淨水洗滌或飲用時應觀想:
面前虛空中清楚顯現摧破金剛,手持充滿甘露水之珍寶瓶,洒我頂上,以及口飲之故,觀想一切惡業、障礙、疾病、魔障如黑炭水般清淨。

摧破金剛為金剛心如來的事業化身,以其大悲願力,祛除罪障病業的威神力威猛迅速,此本尊大加持甘露淨水速能淨除眾生無始以來身口意所染罪垢,以及眾生諸 種身心疾患,甚至由於運勢衰敗致使星曜煞神作崇,或者沖撞污穢邪氣,造成無名病痛,皆可以此殊勝修法及接受本尊甘露淨水加持得以淨除,更得本尊眷顧與守 護,增福延壽體健身心安樂。
  歡迎法友同修或親友前來參加法會,得本尊甘露淨水淨洗,速能祛除病業疾苦,更助於病痛痊癒,功德利益無上殊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