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1/24 03:15 Buddha dharma NPO




《『寧瑪派閉關行道之理-閉關者需知』大法教授》

由於功德主的發心,台灣桃園,明心精舍閉關中心終於成立之吉祥緣起,二百三十坪的吉祥場地及關房,可供欲短期精進或長期閉關的全世界明心精舍弟子實修,上師特傳此大法。

本教授出自《敦珠法集》卷 #24『舊譯派修士修持行道理略釋‧開取捨眼』,指示寧瑪派實修瑜珈士,如何閉關行道之理。其詳細內容包括:

》無上瑜珈部『三年閉關』的內容。

》閉關前所需的基礎。

》已入關,在正式關期前的各種前行,包括:防障,外結界,內結界(德威註:即閉關中心內,自己關房之外四大天王&內甘露漩守護之佈壇與修法) ,結界後之規矩,結界後之佈設關房壇城,供護法求守護。

》正式關期的正行,包括一日四座之一:曉座、二: 晨座、三: 昏座、四:夜座,之詳細內容。

》 補闕火供或唸誦,成就徵兆。

》結行之:受悉地或取成就,獻感謝會供等,解內結界,出關需知。

》群修與獨修閉關之重點。

◎持明丹珠仁波切簡介:
明心精舍住持金剛阿闍黎 德威仁波切(持明丹珠Tulku Rigzin Tenkyung),為藏傳正信佛教金剛乘寧瑪派(紅教)的漢人轉世活佛。並由紅教敦珠與瑞工瑜珈士(Repkong Ngapa)傳承貝瑪歐塞林閉關中心佛教大學及白教直貢噶舉本廟強久林授証紅白二教金剛阿闍黎法位,上師也是白教直貢 噶舉派美加 寶吉祥法輪中心及台灣 直貢噶舉弘法林(興教寺)的住持金剛阿闍黎上師,由徹贊法王委任,主持直貢 噶舉在當地的弘法活動。

上師是大圓滿心髓、大手印、無相密心中心等即生証道法門的傳承持有者,精通無上瑜珈部本尊瑜珈、內密六瑜珈及大圓滿法,聞思修成熟明心悟道後轉法輪,其修持法融通密、禪、淨各宗,因材施教,直擊心要。並引導入室弟子,如何不離世俗生活,也能如法次第實修無上瑜珈部即身成就三年閉關各次第法要。

◎《鄔金藥師佛灌頂教授&護摩火供》

本法為寧瑪派敦珠新伏藏『海生心滴』法部之蓮師外成就息災法。鄔金藥師佛為蓮師化現行藥師佛事業。本法『鄔金藥師供養及催請本願儀軌‧甘露賢瓶』可為自己或他人修,求加持得健康長壽。
金剛乘佛法除勝義諦-証本覺智慧覺悟解脫,也有世俗諦-『息災、增益、懷攝、降伏』四種事業,幫助修行者現世離開疾病災障,得到福報人緣,世出世間悉皆幸福喜樂。
想迅速消業除障、積集資糧、得到成就、所求滿願,以修大護摩火供迴向特為靈感迅速,三年閉關結行亦修火供補闕除得成就之障,並加持出關後的弘法事業順利。

《『天馬神堡(lungda denkar)及天馬旗增運勢大法』教授》

一般「天馬(lungda)」或「風馬」的修法,指懸掛「天馬旗」,又稱「祈禱旗」的祈福增運之法。「天馬」實指「運勢」。
但本《天馬神堡》為更有力的大法,有如中國命理上所謂「作生基」增運勢之法,但具更大加持力且易行。
寧瑪 敦珠伏藏云:『勝義體性雖超因緣離戲論,然其力用在世俗諦現象中無礙顯現,法界一切現象皆依甚深因緣之力而有盛衰成敗之果,因此所作任何事業悉依此緣起力有成與不成,大都憑運勢盛衰而定。
因此若流年氣運或風水沖犯本命、家庭不睦、賤穢濁垢蓋染痲瘋寡婦等污染導致霉運、怨敵施黑術禁制、靈界妖魔鬼怪作祟等等原因,導致運勢阻滯,則影響所作衰敗難成,因此當勤修此甚深「生起運勢」大法,極為重要』。
佛法利生有許多方便,可利用五大各自不同的力量積福慧,例如以水、火、煙或燈行供養。
天馬旗本身是地大物質,由風大催動,經文咒力遍空中同轉咒輪,亦能轉五行相剋成相生,增運增福。
藏人旅行或作生意前,先放天馬求生意與旅途平安順利,作任何事業前放天馬&修煙供,增長自己能量氣運,所做易成。
身內之能量-氣,及與守護神,天馬助其力,力增自然運順。
有時占卜,卦經說運勢弱,須修「天馬」補足增力量氣運,氣好則運好,本法增氣助運。
上師憐憫弟子難聚資糧,除傳種種增益法要,今傳此敦珠伏藏【立天馬神堡儀軌‧善妙遍生吉祥寶藏賢瓶(德威註:Lung da den kar zuba choga. Geli gung jung trashi derji pung sang )】,「天馬神堡」以及「天馬旗」生起運勢大法之深秘心要與實際修法,想得到這種完整法要一般汎汎難遇,歡迎共霑法益。

《普巴金剛利刃觸滅‧摧滅魔軍大法會供》

本法為寧瑪派敦珠新伏藏主修本尊法,為極威猛速效的除障得証法,法名「利刃觸滅」,喻本降伏法有如利刃,內無明外障礙遇之即摧毀。藏密紅教本傳承閉關中心在每年新春,首先修本法閉關一周,以去除下一年的霉氣、晦氣與沖煞障礙。

《蓮師鄔金空行財神招納福祿 & 驅衰耗鬼神出門大法會》

有人在生命某階段,氣運極衰敗,諸事倒霉不順。這其中有種種前因後果,由過去今生所造業力-未結善緣未種福田犯戒造業以致無貴人福報;吝嗇偷盜害人結怨以致怨親債主小人破耗;為人處世及專業能力不足或大環境衰退以致事業破敗等等。
但也有由個人業力或住處不祥,引起衰神緊跟,靈界怨親債主或兇神惡煞作祟,不喜見你成功快樂,障礙一切所作,引致諸事不順,倒霉至極,尤其與某住宅或公司生意場所有關,中國人所謂「五鬼入宅」「衰神臨門」等。
鄔金空行財神是蓮華生大士現財神相賜福,又稱財寶蓮師。上師憐憫弟子在大環境的衰退下難聚資糧,曾傳敦珠傳承鄔金空行財神修法,及製作財神寶瓶開光加持閉關中所修『驅衰耗鬼神出門大法』,這種法要除上師本人帶領閉關瑜珈士弟子修持,絕少公開傳授。這種法會只要參加就能去衰除晦增福報人緣。

《金剛薩埵灌頂&護摩火供》

眾生流轉輪迴,累積無量惡業,感至今生種種災禍、痛苦、逆境、福報不足。就像身體中了毒,必須淨化這些業障,才可能談到得福及修行成就。怎麼做呢?最有效的消業障法就是金剛薩埵甘露淨障法,為一切修行的基礎。
五方佛部中東方不動佛即金剛薩埵,特殊事業是息災消業,由金剛薩埵的本願力,懺悔依止實修得其加持,即使極重的業障如五無間罪都可淨化,可說金剛薩埵對業障重的人特別慈悲眷顧。得此法有如滿願寶,離苦得樂操之在己。本灌頂與大護摩火供是寧瑪派伏藏法,具大加持力,年老生病者請灌此頂百次可消無量業障。
繼此灌頂上師在『空行心滴大圓滿前行』會教授實際修法並代領同修。

《即身成佛大法- 空行母集結法藏精華 寧瑪派敦珠伏藏『空行心滴(藏音:khandro tuthig)』大法》

「空行母」是依金剛乘佛法示現女相証道的佛菩薩,如眾生慈母。近代女身証道的典範耶喜措嘉空行,為蓮師傳承弟子,示現即生成就,寧瑪派大圓滿道行者視蓮師為父、耶喜措嘉空行為母,其大悲加持特別靈感迅速。
「空行心滴」乃空行集結証道法要的心髓精華,匯集最精髓金剛乘即身証悟的教法,為完整解脫道,包括本尊瑜珈及息增懷誅羯磨事業、內功六法、大圓滿心髓,為本傳承第一次作三年閉關者主修之內容。特點在簡潔易修且深奧完備,就像空行母呼出的口氣就在臉前,具無比親近加持力。本法為寧瑪派前敦珠法王現世取出之意伏藏,為敦珠新伏藏傳承最重視的法藏。

《空行心滴大圓滿前行&會供&孝親解冤除障超度大法會》

德威上師主壇的超度法會及護摩火供具大傳承加持力,許多參加弟子都經驗過不可思議的靈應事蹟。每個人在輪迴投胎轉世,都結下許多緣份,其中善緣者如父母祖先,親朋好友;惡緣者如怨親債主、纏身靈、水子靈(墮胎死亡的無緣子女亡靈)。這些靈界眾生,有時對自己的現世生活,有許多有形無形的重大影響。
由於自己身體髮膚血肉,來自父母祖先,即使父母祖先亡靈已不在人間,但他們的快樂或痛苦心情,透過某種磁場,有時會超越空間,直接影響後人的心情與成敗,所謂祖墳風水與超度祭祀並非無稽之談。
許多家庭家運衰敗、體弱多病、諸事不順、後代不肖,是由祖靈未適當超度祭祀,先人不寧影響後代所引起,或因果業障引起的纏身靈、水子靈(墮胎亡靈)作祟。所以超度不但亡者得利,也能減少自己障礙。先祖境界提升福報增長,成為後代有力的守護靈;有惡緣的纏身靈、水子靈也放棄作祟惡意,離開煩惱痛苦,提升到光明境界修行。自然有利後代子孫消除宿疾、心情愉快、平安吉祥、家運興隆、諸事順利。
如所報名超度者在不同境界,能得何利益?
l如在中陰身:由傳承加持勾召來壇城,直接得灌頂加持,聞法後接引往生淨土善道,並增長與自己的善緣。
l如已投胎:即使已進入輪迴六道,由法事功德能令其減少災障痛苦,增福慧,種下親近佛法的因緣,脫離惡道後往生淨土或善道,並增長與自己的善緣。
l如尚在人世:能淨化業障,減輕病障災難,延壽增福,增福慧資糧,種下親近佛法的因緣,增長與自己的善緣。
密續中說過,無論生者亡者,接受根本上師灌頂超度的次數多多益善。以往即使已作過法事,逝者亦能得此功德迴向,淨化犯戒業障,提昇果位。因此每逢吉日,修行人以懷思、懺悔、慈悲利他及廣積人緣資糧的虔誠清淨發心,為自己先祖亡靈、怨親債主報名,參加超度法會,功德迴向,這是累積福慧資糧及解怨除障的重要修行。

《放生息災延壽法》

身處輪迴世間,受因果律束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眾生由於往昔多作殺生傷生惡業,感召今生身弱壽減。有些現代醫術也治不好的因果業障病,是由過去世惡業成熟引起,想淨化這種往昔殺生傷生引起的體弱疾病橫禍短命,除了要明白健康長壽的因果,慈心不殺,注重保養身體,在業障已現前生重病,想馬上有所幫助,或防患於未然,其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放生迴向。

上師在此新春之際,作以上大法教授並主壇同修,迴向參加者本年氣運、太歲、風水沖煞等生活修道障礙退散,諸事順利,心想事成。
即使不克親自參加,或為親友報名迴向祈福,也歡迎共霑法益。
未能親自參加的功德主,家人可取一些他們頭髮、指甲、一小片穿過的衣物,放在小信封,上貼照片,寫上姓名、生辰、住址,以便迴向加持。


本尊三金剛 靈熱樂空智 真如法性義 無修不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