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2/25 19:03 Buddha dharma NPO



1966年藏曆九月三日,我出生於昌都地區察雅縣雄歇尊巴小村種穹家,父親達瓦將措、母親噶松拉姆。七歲開始學習識字與彌陀儀軌、金剛薩埵儀軌與金光明經等,能背誦三主要道、天龍八部供養文、大圓滿前行、龍欽心髓。十四歲時在叔叔絳擁紮西喇嘛跟前剃度成為僧人,十五歲至今一直跟隨恩師堪布貝瑪當卻學習,剛開始七天學習龍欽心髓前行與普賢上師言教,1983年藏曆10月15日得到上師同意,我開始學習五部大論,從此開啟深入佛學的生涯。學習的經論有律經根本頌、寂天菩薩《入行論》、《入中論》、《根本中觀頌》、《回諍論》、《七十空性論》、《六十正理論》、《精研論》、《中觀四百法論》等。
  1986年21歲,向空薩堪布(昂翁欽哲圖登寧波)求得比丘具足戒,同時獲得具有兩種傳承的菩薩戒與喜金剛灌頂。同年藏曆九月到德格宗薩寺進入宗薩五明佛學院成為重建後第一屆學生,學習中觀、律部、俱舍論、大乘阿毗達雜集論、薩迦班智達的著作《量學寶藏》與《三戒論》、《補述三戒論》、喜金剛續、秘密藏續、續部總建立論等。23歲取得宗薩五明佛學院堪布頭銜,25歲閉關實修伏魔金剛持菩薩、喜金剛、三根本、普巴金剛等。
  26歲起持續七年擔任五明佛學院教授,同時那幾年在頂果法王跟前得到經集法海灌頂、四面空行母白妙音天女灌頂。魯頂堪布跟前得到鄂巴七壇城灌頂、大日如來壇城、大威德灌頂與講解、空行母加持與灌頂。魯頂夏仲絳擁單比加稱跟前得到成就全集灌頂,塔則夏仲跟前獲得鄂欽全集口傳。三世宗薩欽哲圖登卻吉加措跟前得到欽哲旺波伏藏全集完整的灌頂口傳與講解。
  33歲到40歲之間在白雅仁波切絳擁索朗旺波跟前求得幻化文武百尊灌頂、教誡全集灌頂與口傳、大寶伏藏灌頂口傳與講解、空行母講解、欽哲旺波全集等,前後得到多次多種的灌頂與口傳。昂章竹巴仁波切圖登貝瑪赤列跟前得到大圓滿覺尊心髓灌頂口傳與講解、施身法自解脫灌頂與口傳、四部大圓滿灌頂、大圓滿氣脈明點實修與所有秘密傳承。堪仁波切噶瑪多傑跟前得到密續幻化網心要、喜金剛等。堪布貝瑪當卻跟前獲得道果弟子釋的講解、輪涅無別的指導、成就全集。從堪布賢嘎的法脈傳承大圓滿的實修講解、智慧上師論的教授、多次得到甚深的大圓滿秘密灌頂(日比紮翁)、菩薩戒、多次金剛薩埵灌頂。從堪布欽美澤仁得到智者果讓論集、薩迦法全集口傳等、時輪金剛續的注疏講解。堪布澤噶跟前得到洛登旺波文集口傳。朗凱寧波仁波切跟前得到欽哲旺波全集1-17函的口傳。堪布登尊曲加跟前得到龍欽七藏的講解、四部大圓滿的口傳、功德藏根本與注疏、密續幻化網心要部份得到噶瑪欽普瑪、雍集、譯者毗盧遮那注、概論心要明燈、多竹概論、給澤概論等聽聞與傳授給弟子。
  我也在其他佛學院授課,在昂章佛學院擔任兩年教授、阿壩薩貢寺教授三個月、江達瓦拉寺佛學院三個月、白雅寺三個月、北京高級佛學院活佛班授課一學期、擔任2005年全國佛學博士班監考老師與一屆博導教授,以上是我四十歲前的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