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8/03 08:56:35   編輯部 報導

仁波切的悲願

分類:第七世年多噶瑪嘉措仁波切傳記 行誼
2007/04/06 14:00

尊貴的 第七世聶多嘉措仁波切簡介:

 第七世聶多嘉措仁波切於 1966 年誕生在西藏康區徳格江達縣一個叫瓦足的村莊裹,當時呈現各種奇異徵兆。 仁波切自幼聰穎善良跟隨叔叔圓滿地學習了藏文寫讀基本知識。

二十歲時經由大司徒仁波切以慧眼觀察而被認定為第六世聶多嘉措仁波車之轉世化身,隨後被迎請至聶多寺舉行隆重座床儀式。

仁波切現為聶多寺之住寺,在重建寺院的同時還依止大司徒仁波切和被稱為「密勒日巴第二」的得道高僧噶瑪諾布松波為主的許多各教派之聖者,如滿瓶傾潟地接受灌頂、授道和傳承等,聞思修功德圓滿。

仁波切隨後依止十四世達賴喇嘛、十七世噶瑪巴和十二世大司徒仁波切等聖者,再接受甚深教法之授道和傳承等。

 

仁波切的悲願
仁波切有一最強烈的願望,那就是為聶多寺駐地的百姓們,建立一所醫院和學校。仁波切在呈給達賴喇嘛的信中,寫道:「我的家鄉地處偏僻,至今沒有公路、水電和學校,看病必須到幾天路程之外的縣城。因此,即使難產或闌尾炎等最普通的疾病,在家鄉也都意味著只有死路一條。每當看到許多百姓,由於這些簡單的疾病而喪失生命,我感到極大的悲傷。因此,我希望今生今世能夠在家鄉建立一所可以動手術治療這些疾病的醫院,這是我最大的心願。此外,要讓眾生擺脫愚昧,救應該讓孩子們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孩子依樣,能夠接受充足的教育。』

在仁波切的悲願及樂善好施的功徳主們發心護持下,醫院硬體設施已經完成。但基於某種因緣,醫院至今尚未能啟用,仁波切為此費心勞力辛苦奔波,心裡無時不掛念著病患的苦痛及功德主的善心....讓我們以仁波切的悲願為悲願,共同齊心向諸佛菩薩祈請,希望醫院能夠盡快啟用,實實在在的幫助無怙的眾生,這也是仁波切衷心期盼的。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