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8/06 12:39:32   編輯部 報導

李賢華(基督教碇內浸信會師母)

靈性智商:發現生命價值的智力

【轉載自Reach & Touch生命教育專刊】 李賢華(基督教碇內浸信會師母) <人與天>篇 自殺已成為學生第二大死因,而缺乏「被愛的能力」是造成自殺率升高的重要… 閱讀全文

 <人與天>

 

自殺已成為學生第二大死因,而缺乏「被愛的能力」是造成自殺率升高的重要因素。所謂「被愛的能力」,是從日常生活中去感受生命、親情、友情美好的能力。

 

檢核表.JPG

 

 

精神生命的重要    現代父母面對孩子的各種問題,往往會有一種疑惑:「我們小時後怎麼沒有這些問題?」的確,21世紀的社會變動快速,但人心裡的需求並沒有改變,以致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出現嚴重落差。

李賢華(基督教碇內浸信會師母)閱讀全文

 

智邦公益電子報: Reach and Touch : 靈性智商發現生命價值的智力

 

 

 

  格魯姆( Thomas Groome )批判當代教育時曾說:「西方教育最令人類失去人性的一個原因,就是源於它對學生心靈的忽視,而導致各樣悲慘的心理與社會後果。」這段話對於升學主義掛帥的台灣教育,真是一記當頭棒喝!若長期偏重知識教育,而忽略了更重要的精神生命,那麼將會不斷出現心理精神疾病,或是自殺、殺人等不尊重生命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