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破瓦(遷識)"法

"破瓦(遷識)"法

生命是短暫的,從我們投生在這個世上那一刻開始,不管我們喜歡與否,死亡是我們一生中最懼怕的、最難面對的、而又是必然降臨的其中一件大事,它不分貧賤富貴、種族、宗教信仰、聰明或愚蠢,不管是我們的至親或是我們的敵人都無一幸免。自有歷史以來人類就不斷探索追求長生不老術以繼續享用現有的財富、權力和享樂;與此同時亦不斷的有人為了要從肉體上或心靈上的痛苦中得到解脫而尋求迅速而無痛苦地結束自己的生命。生命與死亡、痛苦與快樂這些相互對立的問題我們應如何處理和面對呢?



作為佛教徒和密乘的修行人我們應當對寶貴難得的人身、輪迴是苦、因果業報、生死無常等道理有很確切的認識和信解。死亡是不一定可以預知的,它可能是一個漫長的、令我們有度日如年痛不欲生的艱苦歷程,它亦極可能是在我們毫無心理準備下驟然降臨,令我們束手無策、徬徨無助。如果我們對死亡認識不足或者有所誤解,那麼當死亡真正來臨的時候,對於所感受到死亡前的種種幻覺、現象,我們的心會感到非常迷惑、混亂和充滿恐懼;因此愈早認知如何面對死亡、死亡時應修持何種法門,愈是對我們有利,亦能幫助自己和他人消除對死亡的恐懼。



『破瓦』法又名『遷識』法是密乘種種修法中最簡易、而又能迅速成就佛果,亦是求生西方阿彌陀佛淨土而能決定往生的法門之一。現代人生活繁忙,加上懶散的習性,要長期找到足夠時間修法實在是非常困難,『破瓦』法修法簡單容易,是最適合現代人的法門。



尊貴的安陽仁波切在這三十多年來不斷地在歐美、澳洲、亞洲各國傳授『破瓦』法,弟子遍及全球。每一年都在印度菩提迦耶舉行"破瓦"大法會,而參加的僧俗修行者和瑜伽士都超過五百人。這次法會仁波切將會對中陰和『破瓦』法作簡要的介紹,有意修持此法的人,可視此次開示為未來修持『破瓦』法一次很好的準備。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