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佛教聖地 “五台山”(文殊菩薩道場)

佛教聖地 “五台山”(文殊菩薩道場) 點燈 放天馬

尊貴的 索南達吉仁波切在五台山發願十萬盞點燈及掛放天馬歷時五天。
歡迎十方菩薩隨喜參贊,同霑法雨。

主法上師:尊貴的 索南達吉仁波切
時間:100年6月7日~11日
地點:大陸山西五台山寺廟
主辦單位:巴楚大圓滿龍欽心髓佛學會
聯絡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五段34號4F
聯絡電話:06-2004066
傳真號碼:06-2984030
匯款後請將姓名及住址傳真至中心以利恭錄功德主祿位及寄送感謝狀,並請附註功德金名目(點燈或放天馬)

功德帳戶: 劃撥帳號:31585461 戶名:DHA WA LAMA
中國信託銀行 台南分行 059540173859 DHAWA LAMA
【備 註】:歡迎十方佛子們隨喜功德 (特別是有祈求文殊菩薩加持之行者、考生)
中心會將您的善款匯集後匯往大陸送交仁波切

【五台山介紹】
文殊菩萨的道场
  山西省五台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华严经•菩萨住处品》说:‘东方有处名清凉山,从昔以来,诸菩萨众,于中止住。现有菩萨文殊师利,与其眷属,诸菩萨众,一万人俱,常在其中,而演说法。’《文殊师利宝藏陀罗尼经》亦说:‘尔时世尊,告金刚密迹菩萨言:我灭度后,于此瞻部洲东北方,有国名大振邦,其国有山号曰五顶,文殊童子,游行居上,为诸众生,于中说法。’而经所说清凉山及五顶山,即今中国山西五台山。此山在五台县东北,离县城一百二十里,五峰环抱,顶无森林,如垒土之合,因名五台山。地居边境,寒冷异常,无炎暑之热,又名清凉山。古之丛林,今之佛刹,皆在中台之下,其南台离中合八十里,台高三十里,顶周二里,金莲名菊,灿发如锦,亦名锦绣峰,世传是文殊菩萨所居。文殊菩萨诞辰纪念日:农历四月初四。
五台山历史悠久,北魏孝文帝、隋炀帝、宋太宗、元英宗、清圣祖、清高宗等都曾驾幸五台山,至于历朝历代皇帝、皇后遣使札礼五台山者,更是自北魏到清朝,从未间断,翻开五台山各大寺的“庙史”,第一页几乎全是“敕建”二字。五台山也是中国唯一兼有汉地佛教和藏傳佛教的道场,因此受到西藏、内蒙、青海、甘肃、黑龙江等少数民族的无比尊崇。
  五台佛国也诞生了一大批高僧名师,盛唐时期,这里成了海外信徒留学听经的高等佛教学院,千百年来,印度、日本、蒙古、朝鲜、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国佛教徒,很多人都到五台山来朝圣求法巡礼,有些甚至留在五台山修行终身。

【點燈功德】
「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亦為十種供養之一。祈望透過燃燈的說明和意義,能點燃您心中的「自性燈」。燈是智慧、光明的表徵;燃燈供佛始以佛說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是佛門中重要的供養具之一。在佛前燃燈,是用以標幟佛的智慧波羅蜜。

《無量壽經》說:「為世之燈明,乃人間最勝之福田。」

《菩薩藏經》中也說:「百千燈明,懺除悔罪」,因此在佛前點燈,是藉著佛的智慧之燈所放出的光明,照破我們的無明,使我們心生慧解,成就我們的智慧波羅蜜。

《大集經》中就這麼說過:「因為有許多眾生心行無明愚痴,佛見了,乃教他們同修智慧,令人人點燃智慧之燈。」

《華嚴經》也說:「慧燈可以破諸闇。」

《菩薩藏經》中說:「燃點十千燈明,以懺滅眾罪業」,十千即是萬。

人們生活在三界裡,舉心動念莫不在造業,特別是無始以來的無明,若非有大智大慧,真不能照破。因此點燈供佛,藉助佛的智慧明燈引燃我們的心燈實在是必要的,而且必須恆常持續不停。尤其在這末法時代裡,眾生根性不僅普遍駑鈍,而且造罪亦重。因此藉著佛的慧燈,照破陷身痴迷的自我,以求智慧。

經中又記載,如果我們常在佛塔、寺廟中虔誠地燃燈供佛,會有下列的果報:

1、雙目、四肢永遠完好不生缺陷。
2、身無病痛,嗓門柔軟聲音妙好。
3、心地清明聰慧,不為愚痴所轉。
4、視力良好如摩尼珠能照微細物。
5、眼珠、角膜、結膜,永好不壞。
6、生活安穩衣食豐足,心無所懼。
7、身心自在,善財善寶滾滾而來。
8、可獲美麗的瓔珞及幽美的林園。
9、身體健康強壯,充滿生命活力。
10、不會與他人發生口角,打鬥事。走遍全球,都不會生無明煩惱。
【放天馬功德利益】
天馬藏文譯音為『龍達』 (龍)音意為風、疾速如風 (達)音意為馬,取快速如風之意 。『天馬』是金剛乘中用來對治各種業緣障礙增長福氣運勢 最善巧方便法門。
佛住世之時 有國國王因運勢低落 有些時常遭運邪魔障礙,身心不時染患病苦,無法專心修學佛法。遂懇求大悲佛陀教導去除惡業、惡障 及消災解難最快速法門,悲願佛陀傳授于眾生『天馬』法門,此勝法後傳入西藏,非常盛行於青康藏地區。為藏胞佛弟子如法作為息災去惡障、延壽、增福開運、去除病苦、增益財富等等,最為注重之殊勝善行。
天馬旗上書寫印製有諸佛菩薩、本尊聖眾心咒,繪有摩尼寶、寶馬及四神獸等圖騰,五色天馬隨強風飄動,使書寫其上之咒幔隨風飄送 四面八方,使十 方虛空中一切眾生、及天馬飄落大海中無量無盡龍王及其水族眾生,得蒙佛之加持,得此無盡之善業功德, 迴向施者得無量善業果報,其有惡緣及一切罪障現前,亦得罪業減輕或得消滅清淨,故此法為無上之善行,由大悲心施無量無盡眾生故,施放天馬之福德亦無量。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