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嘛呢叭彌吽

 


確戒仁波切 噶瑪噶舉宗門實修教授通啟

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 院長 尊貴的 確戒仁波切 教授

一. 緣起:

尊貴的 確戒仁波切有鑒於台灣越來越多弟子開始學習四加行的情形,都有各自的發心請求於喇嘛或上師口傳教授。因此仁波切很慈悲的為台灣弟子規劃,以四年的課程完整教授噶瑪噶舉宗門實修的法教,並以班級式一年一年有次第來學習實修,並每年經由仁波切親自檢定學員是學習圓滿與否,圓滿者給予證書以茲肯定,未圓滿者則需等到第2年的班級成立,‎再加入繼續完成既定的課程. 

仁波切說目前尼泊爾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已經有針對佛弟子開這種課程,有很多歐美弟子每年都前往學習;這次能有這個機緣算是我們台灣弟子的福報,不用長途奔波就能學習到完整的~噶瑪噶舉傳承實修法教~,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這次法緣. 

二.介紹:

尊貴的 確戒仁波切將~噶瑪噶舉宗門實修~課程以四年的時間,有系統'有組織'階段性的教導讓台灣弟子來學習:(四共加行)四加行 -> 金剛亥母 -> 那洛六法,並嚴格要求每個月定時的共修,搭配五光瑜珈基本功法的修練,讓學員有機會由生起次地一直到圓滿次第,完整的進入噶瑪噶舉傳承的法教實修之路. 

三. 課程內容:

第一年 - 四共加行、大禮拜、金剛薩埵。

第二年 - 獻曼達、上師相應法、實修問答。

第三年 - 金剛亥母、實修問答。

第四年 - 那洛六法、實修問答。

(此期間仁波切會另外教授~五光瑜珈~做為輔助宗門實修的一種基本功法) 

 

 四. 課程規定:

1. 每年班級人數需達30個人以上,必需成立共修團體每個月定期共修,依進度不同分成兩批共修(由常駐甘采喇嘛主持)。( 例:每月共修大禮拜一次、金剛薩埵一次 )

2. 參加學員必須要對宗門實修有決心要修持者,必需完成每年階段性的課程,需依仁波切上課所教導的方式不得自行更改。

3. 仁波切規定學員共修缺席三次者,則不得參加下年度課程。

4. 個人已完成部分加行者,可先報備由仁波切檢定,通過者即可進入下一階段課程.( 例如:大禮拜做完必需安排時間與仁波切洽談經仁波切認定後,則當年只需做金剛薩埵修持即可 )

5. 加行法本個人自行選定傳承長軌或法王短軌均可,為讓學員能更明確了解法義及方便觀想,仁波切要求修持長軌者均須用中文唱誦修持.(咒語除外)

 

    仁波切開示傳承兩種法本:一種是第九世大寶法王所寫的四加行,從西藏開始噶瑪噶舉學習四加行的法本;另一種是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專門為了方便西藏以外的外國人修持所寫的,雖然字數比較少但是內容一樣是深廣的。這兩種都可以用來做為修行的依據。

 

6. 仁波切以四加行圓滿次數評定成績:

   First class  -> 學員完成每年加行次數圓滿各10萬次者。

   Second class -> 學員完成各種加行次數各1萬次後,選定一項加行圓滿10萬次者。‎

   Base class   -> 學員完成每年加行次數各1萬次。(*各階段圓滿後校長會頒發結業證書)

 

主辦單位: 台灣噶瑪列些林佛學會

協辦單位: 噶瑪噶舉宗門實修共修會

報名時間: 即日起報名 至 2012 年 9 月 1 日 止

上課日期: 2012 年 9 月 3 日 ( 四共加行講授 )

                 9 月 4 日 ( 大禮拜講授 )

                 9 月 5 日 ( 金剛薩陲講授 )

                 9 月10 日 ( 皈依及五光瑜伽講授 )

 

上課時間: PM 19:30 ~ 21:30‎

上課地點: (暫定台灣噶瑪列些林佛學會)板橋市民權路73號1樓(若因人數眾多,將另行通知上課地點)‎

報名費用: 2,000元 ( 扣除開課支出外,餘款全數護持尼泊爾列些林高級佛學院 )‎

轉帳帳號:700(郵局)0311799-0127577 戶名:吳姵瑢

報名時間:即日起網路報名報名http://www.beclass.com/default.php?name=ShowList&op=regist&rgstid=15304f0502cb86292cbd

報名連絡人: 吳姵瑢 0927-971-719 / 大龍師兄 0983-287-288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983-287-288   

 


回法開示回仁波切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