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薩迦派‧巴滇寧暨瓊卡林寺


派別:(薩迦)

弘揚薩迦法教,以慈悲心、菩提心為本利益眾生

不定期舉行各種法會、教學活動。

尼瑪多傑仁波切出生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爐霍縣泥巴鄉,出生當天出現彩虹高懸屋頂等不凡瑞相,出生數天後,只要家人將其抱入屋中黑暗之處,就會大喊:『尼瑪夏桑』,藏文意為『太陽出來了』,故母親 為其命名為尼瑪。

前世名為貢噶蔣稱仁波切[又名烏金聽列多傑仁波切]。貢噶蔣稱仁波切在世時,修證極高,常示現不凡神變以利益眾生,當時若有懷孕婦女,欲知生男生女,只需請仁波切以手碰觸肚腹,仁波切能立即知曉胎兒性別,故孩子尚未出生時,即可幫其命名。

未進入寺廟學習前,幼小的仁波切就常帶領附近小朋友玩起法會遊戲,小朋友們在仁波切的「指導」下,常拾來犛牛糞並製作各種「法器」,仁波切還教導小朋友跳金剛舞,然後在大人面前有模有樣地「超度」犛牛糞,鄰近在家人 則興味盎然地在旁觀賞。時仁波切尚未學習任何手印、誦經,但寺中僧侶均表示,小仁波切所指導的「金剛舞」跳法完全正確,誦經內容也非常神似。

及長,從祿頂堪千仁波切處領受比丘戒,並於印度宗薩佛學院堪布貢噶旺秋暨多位堪布座前修習包括《入菩薩行論》、《中觀》、《量理寶藏論》、《俱舍論》、《阿毘達磨集論》、《七十空性論》、《回諍論》、《細研磨論》《現觀莊嚴論》等顯教經論, 從堪布昂旺蔣稱學習文法、詩詞諸明,並從最尊貴之薩迦崔津法王處領受《共與不共道果》兩次;《 薩迦十三金法》、《普巴金剛》、《時輪金剛》、《大日如來》、《大威德金剛》、《帳幕金剛》等無數密法灌頂、口傳及教授。
目前仁波切已完成《喜金剛》、《瑪哈嘎拉》、《大日如來》、《四臂伏魔金剛手》、《文殊菩薩》、《綠度母》等閉關,並正進行主要之三年三個月閉關。

     聯絡電話:02-28277403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文林北路250號3樓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