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佛陀誕辰․供燈浴佛․消災超度․放生活動
文殊師利佛學會六月課程活動•最新版
96.06.17《白度母灌頂•大威德金剛消災超度法會》
喇大仁波切教授─“地道建立”課程
96.08.05【吉祥天母灌頂暨消災除障法會】
【文殊師利佛學會七~八月課程活動】
 
 
甘丹文殊佛學會


派別:(格魯)

尊貴喇大仁波切

佛法宣流 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佛法宣流 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指導上師: 尊貴的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1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他是很特殊的小孩,有幾項特徵。其中之一是當他出生時,全身還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恣(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 達賴喇嘛的親教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


自十歲出家之後,經過研習佛法二十二年,完成了佛學的五大部論,包括量論(邏輯和知識論)、般若(圓滿智慧)、中觀(中道哲學)、阿毗達摩論(現象學與佛教心理學)、律論(佛教倫理學)。
最後六年,仁波切通過了格魯派的所有測驗,並在二○○二年十二月在甘丹講恣佛學院獲得相當於高等佛學博士的「格西拉讓巴」的學位,圓滿了顯教教法的學習。並隨即(二○○三年)進入下密院完成密法續典研習一年,獲得密教殊勝難得的「昂然巴格西」學位,圓滿密咒教法的學習,正式成為一位學兼顯密、通達無礙且慈悲具格的上師。在一因緣下,於2004年前來台灣弘法,目前長駐台灣。


在長年的佛法學習歷程中, 喇大仁波切曾多次在眾多知名具德師長座前接受大威德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時輪金剛、瑜伽佛母…等灌頂及教授,殊勝地領受 法王達賴喇嘛、 林仁波切、登馬‧洛卻仁波切、各帝‧參夏仁波切等大師的灌頂與完整教授傳承!並師承堪蘇 洛桑昂旺仁波切、堪蘇 翁嘎仁波切、格西 洛桑卻殿仁波切、格西 索南朵給仁波切…等師長。


第六世喇大仁波切來自於唐加倫布(Tangwa Rungbum)的凱唐(Kyestang)家族。十八歲以前,他的老師是 堪蘇 洛桑雍騰。之後,仁波切到拉薩的色拉寺色拉昧(Sera-me)學院學習了三年。中共入侵西藏之後,他回到他的祖寺──喇大寺。他住在那兒直到二十四歲,那年他被中共刺殺了。


第五世喇大祖古 堪蘇仁波切來自於迪摩(Demo),喇大地區的六個社區之一。他是拉薩色拉昧學院的格西。在得到格西學位之後,他回到故鄉擔任喇大寺的住持,教導許多弟子。


喇大寺也是第十世 達賴喇嘛嘉華楚欽嘉措出生的地方。至於第一世到第四世喇大仁波切的資料很有限。

     聯絡電話:02-25169431 地址:台北市10483中山區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