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類
師長簡介(0)
相簿
 
最新文章
 
 
菩提道次第禪修營(台中)


派別:(格魯)

靈山的祝福在心頭

2016菩提道次第禪修營(第二屆)

爲什麽要禪修菩提道次第?
那是因為佛陀所有三乘的每一類教法,即便是一個字母,都是指導修行的口訣、是指導一個人證得圓滿覺悟的修行內容。因此,絕不可以遺棄佛陀教法中的任何一個字。

由於你的內心思維與態度是一切輪迴痛苦––包括下三惡道的苦楚––的造作者,因此佛所說每一個字的主要目的,都是爲了調善內心。當你的態度轉變了,你就是自己的安逸和快樂、解脫和覺悟的造作者。

那為什麼特指菩提道次第的閉關呢?因為它具有能夠調善內心的非常獨特的開示。一切有情所有痛苦不安的肇因––這個導致了現前與未來一切苦楚和困擾的來處––是自己的心。如果你去仔細分析、觀察自己的一生,就會清楚了解。

另外,你也可以從佛陀所說的話中去體會:切莫造作一切惡,圓滿奉行諸善業;徹底調伏自心者,是為佛陀所教敇。

不管你做什麽,如果你的所為不能調伏煩惱,即使看似佛法,那並不是佛法。

~~ 喇嘛梭巴仁波切 ~~

******************************

2016菩提道次第禪修營

閉關導師:切搭格西

主辦單位: 高雄上樂金剛中心
協辦單位:台灣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台北經續法林、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

活動日期: 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中午1:00前完成報到,18日(星期日)午齋後賦歸

活動地點: 釋迦牟尼佛中心/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301號/ (04)2436-4123

禪修內容:每日禪修含數息觀、35佛禮懺和獻曼達等凈障集資之前行共修,正行為菩提道次之思維修、止住修,和結行之共修迴向。閉關期間,清晨起床後至午齋結束前保持禁語。若有要事溝通,請寫紙條交由中心執事處理。

名額錄取:因場地限制,名額限六十位,故原則上鼓勵全程參加。若全程參加員未滿六十人,始開放隨喜參加。隨喜參加者恕無法安排餐飲及住宿,食宿請自行安排,並請於閉關表格留言處註明參加時段。

建議費用: 全程閉關食宿及團體平安險1500元,報到當天繳費。由於此次閉關活動仍有多項雜費支出,例如:法本、供品、供燈物、鮮花等,懇請您隨喜贊助。無法參加者,也可以透過參贊的方式,獲得護關的功德利益。隨喜閉關者,歡迎隨喜贊助閉關開支。

徵功德主:參贊項目含:閉關期間所有供品及開支。誠徵:
福慧功德主 新台幣10,000元(贈:福慧酥油大燈一盞、花品及寶瓶各一)
三寶功德主 新台幣3,000元(贈:祈福酥油燈一盞、花品一個)

報名方式:即日起接受報名,至9月9日截止。採取網路報名方式:請透過以下連結,填入個人基本資料,然後按Submit/提交。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僅供辦理旅遊平安保險使用,不移作他用。https://goo.gl/forms/Ett2WCf0FTGUXbSC2

自備物品:請自備睡袋或寢具、拖鞋、鞋袋、護膝巾、盥洗用品、大浴巾、多備換洗衣物、茶杯、防蚊油、健保卡、個人隨身藥品 等;可自備慣用坐墊和與禪修內容相關之讀物。

溫馨提醒:
1. 主辦單位有權安排住宿位置,依人數多寡、性別,安排2-3人房、通鋪或觀音殿打地鋪。
2. 共乘巴士意願調查一項,主辦單位將依有意願的人數多寡決定是否租用巴士。若有共乘遊覽車,費用則由搭乘人員共同分擔。

誠徵義工:竭誠邀請義工報名、護持閉關。意者請洽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 (04)2436-4123

疑問請洽:高雄上樂金剛中心(07)612-5556
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04)2436-4123
台北經續法林(02) 2577-0333

扎西切搭格西:現任高雄上樂金剛中心常住師長,為南印度色拉傑寺資深拉楞巴格西。曾任色拉傑寺及下密院糾察師和色拉傑寺主考官,為尊貴的卻殿仁波切自西藏赴印後所收留的第一位弟子。格西深研並博通顯密教理,為人謙遜,重視實修,閉關經驗甚為豐富。凡曾在格西座下聽聞教理者,無不為格西對顯密佛法的融會貫通所深深折服。

     聯絡電話:07-6125556,0987-372001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仕隆路曾營巷9之1號 參觀網址  

 

回修行園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