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地藏菩薩願力不可思議

地藏菩薩願力不可思議

 

  地藏王菩薩願力不可思議,神通不可思議,慈悲也不可思議。所以你們見著任何你們的同事和所有的親戚朋友,都應該向他們介紹地藏王菩薩這種的慈悲願力。你們自己也想一想:「啊!地藏王菩薩能發這一種的願力,我又應該怎麼樣做呢?我是不是發一個小小的願力?或者度一個眾生成佛,我再成佛?或者度兩個眾生成佛了,我再成佛?」不發那麼大的願力,只發一個小小的願力,這都算沒有白聽《地藏經》一場。

  

  如果你聽了就過去,那麼菩薩是菩薩,我是我,我和他沒有什麼關係,這就是你聽了也等於沒聽一樣。譬如男子要發願:以前我有一個女朋友,這一回我要是成佛,我一定把她也度成佛。女子就要想:我以前有一個男朋友,這個男朋友和我是最相親相愛的,我現在修行,我要把他也度成佛了,我再成佛。要發這種的願,不要「彌陀佛各顧各,摩訶薩不管他」。

  

  或者你說:「那我年紀最輕,我也沒有男朋友,也沒有女朋友。」可是你有爸爸媽媽,你要發願一定把他們度成佛。說:「爸爸媽媽死了呢?」那還有兄弟姊妹。「若沒有兄弟姊妹?」還有一般的朋友,都可以度的,你要發願以哪一個作目標。若再沒有人,你可以說:「我有個師兄弟,我一定發願把他度成佛了。」

  

  你們現在皈依我,不怕你們笑我,所有我的皈依弟子,如果有一個沒成佛,我也不成佛。我沒有地藏王菩薩那麼大的願力,說是把所有的眾生都度成佛了。我的條件是要他必須是皈依我的,還要真相信我的弟子﹣﹣他要是不成佛,我就等著他;他墮地獄,我也墮地獄去找他去。你看!這也是不錯,也很偉大的。所以這個師父,也是要多生多劫種了善根,才能遇著。

上一篇(地藏菩薩太笨耶?) 回目錄 下一篇(冥被地藏菩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