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語錄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做佛做鬼在一轉

做佛做鬼在一轉

 

  我們人今生造一點業,來生又造一點業,業一天比一天增加,一天比一天重,這樣子的罪業,就叫「因蔓不斷」。因為你的罪業一天比一天重,你的德行就一天比一天少。德行少,沒有德行,就不能成佛;有業障,就要做鬼去。所以怎麼樣做到佛呢?就因為萬德圓融,所有的德行都圓滿了。怎麼樣做鬼呢?就因為惡業充滿,他那萬種的惡業充滿了,所以就做鬼去了。

  

  有一些無知無識的人,說是沒有鬼。講這話,簡直是連小孩子都不如,你要是給小孩子講這個道理,他還都會相信。這一些不信鬼神的人,說:「根本就沒有鬼。」要是沒有鬼,也就沒有佛,鬼和佛是一轉的,轉過來,就是佛;轉不過來,就是鬼;而人就在這個轉過來和沒轉過來之間。所以要是普普通通的,就做人;要是惡業重了,就去做鬼,這是沒有一點可疑惑的。

上一篇(四天王統領鬼神) 回目錄 下一篇(地藏王菩薩應機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