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語錄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認識惡鬼邪神

認識惡鬼邪神

 

  什麼叫惡神、惡鬼?惡人就是做五逆十惡的這種人,惡神就是一種不守規矩的邪神。有的邪神也到廟上去,好象供奉關帝公的廟──這關帝公不一定常常在廟上,關帝公偶爾不在這兒,這邪神就到這個廟上,冒充關帝公,來享受人的血食。人們或者用只豬、用只羊、用只牛供奉他,他就享受這種血食。

  

  惡鬼,有大的惡鬼,就是鳩盤荼鬼,他好象一個冬瓜的樣子,這鬼又叫魘寐鬼,他趁人睡覺時,壓在人身上,令人也不能講話,也不能動彈,這種叫大惡鬼。

  

  那麼還有小的惡鬼,或者依附到草木上,來顯他的神通,令人們相信他。好象南華寺的樟樹去受戒,在沒有受戒以前,就顯他的神通,或者誰有什麼事到那兒給他燒香,他就現出一種感應來,譬如人來求治病,只要一燒香,病就好了。或者有人丟東西,那個人一燒香,結果東西就找回來,種種的情形,好象這一類的都是。那個人就以為這真是靈感,這真是菩薩顯靈了,於是到那兒又殺雞,又供豬,用種種畜生的肉去感謝他;他得到這些東西,就有得吃了,這是小的惡鬼。

  

  這個世界上,奇奇怪怪的事情很多很多的,你要是不明白佛法,很容易就認為這一種惡神惡鬼就是菩薩,以為他真靈感。所以學佛法的人,不要以為某個地方有什麼靈驗,這就是佛法了,這不是的。你要真正明白佛法的道理,才不容易受這些騙。

上一篇(人怎麼會得癱瘓萎症?) 回目錄 下一篇(真懺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