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上人語錄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人間地獄日夜別

人間地獄日夜別

 

  各位要知道,在四王天的一日一夜,就是我們人間五十年;我們人間一日一夜呢?就是地獄五百年。為什麼這樣?因為天上非常快樂。快樂的人,時間就過得快。而人間有一些苦惱,所以我們人間的時間,就經過五十年。

  

  但是地獄比人間更痛苦,人受痛苦的時候,就覺得時間長。像我們人,如果做一件什麼事情,覺得它是很苦惱,很憂愁的,你越憂愁,就越覺得這一天變得很長很長。你要是快樂的時候,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一天就沒有了。所以由這一點證明,我們人間和地獄相比,人間一天一夜,就是地獄五百年。

  

  因此釋迦牟尼佛告訴地藏菩薩,就連一天一夜,也不要叫眾生墮落到無間地獄裏去,永無出期──沒有出地獄的時候。

上一篇(地藏冥護君知否?) 回目錄 下一篇(習惡者,無師自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