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諾法王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佛法要訣

我們出生在這個南瞻部洲(我們現在所生活的世界),得到了八暇十圓滿(註一)的人身,這是個圓滿的時機。現在我們得到這樣的因緣,能遇到這麼圓滿的佛法,也見到了很多具德的上師,這是具足了廣大且善的因緣。



但是,我們因為無始以來對輪迴執著的關係,在這個世間法有著非常大力的執著心﹔因此,對世俗的物質生活、財物需求非常執著,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都有辦法忍受、承擔,而且不斷地造各種業。



如果我們有心要學習佛法,就要找一位善知識(上師)。佛法有「顯」與「密」。特別是密法,密法中尤其是大圓滿的教法(舊譯寧瑪巴傳軌的教法),在這個末法時期特別具有功德力。大圓滿的前行(註二)、正行,有觀想本尊、持誦咒語,有這樣子修持儀軌的教法。



其實我們都知道,也有心要修這些法,但因為仍存有世俗妄念的因素,而沒有如法地修,似乎不顧因果(覺得好像沒有因果的存在)而不斷地造惡業。最後,當面臨死亡的痛苦時,就想到:該怎麼辦?!即使想起此生沒有學到佛法,也沒有按照上師的口訣去做善事而墮入三惡道﹔親近佛法,修行的時機已過,該怎麼辦?
 

上一篇(薩迦法王佛法開示 ) 回目錄 下一篇(給弟子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