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聖傳記


分享 列印 迴響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Plurk   Google+ 閱讀尺

殊勝成就的伏藏大師 康倉大師

殊勝成就的伏藏大師-康倉大師

又名穹辛寧多傑、貝瑪秋揚若比多傑、噶王固都傑、貝瑪班雜及貝瑪多傑,於西元1908年藏曆510日(與蓮花生大士同日出生),出生在中國安多地區(近四川省及青海省邊境)。父親為康倉東珠,母親為蘇劄索吉。圓寂於1984年藏曆823

康倉大師出生前,有一天,他的母親於夢中,見有一位身穿藍衣的先生給她一個珂子,告訴她將生下一位蓮花生大士化身之子,而後便消失。另一天,又夢到一女子,如一髻佛母,給他一個吃的東西,吃下後,全身清涼,並於懷胎10月後,生下康倉大師。大師出生時,牧場附近有許多人均見到許多漂亮的雲彩,並聽到天樂,地上也開出許多以前未見過的吉祥花。大師出生時,舌頭上即有一個白色的字。大師天資聰穎,七歲即能書寫藏文,聽到般若經之八千頌即可流利背出。大師的轉世由卓千仁波切、伏藏大師阿邦仁波切、伏藏大師阿嘉仁波切及其它許多仁波切,認出為是勝青(Sang Chung)仁波切的轉世,而勝青(Sang Chung)仁波切的前世,則為釀青移喜匈奴,是蓮花生大士二十五位心子之一。

大師後於四川省達才寺,於二千多位喇嘛前,行座床大典。日後並前往安多地區,向蔣珠仁波切學習三藏。向當仲仁波切上師學習儀軌、藝術及梵文,且學會做砂壇城。大師於十六歲時,見到一空行母對他說:「你去學醫,以後幫助許多眾生。」因此,到四川色達西寺(即雪青寺)學藏醫、算命、地理及風水,並在算命學上獲一成就!在醫學方面,則受到雪青寺甘單上師獨傳之特殊訣竅,並得玉妥心藥之灌頂及口訣。

大師後拜見噶陀堪千阿噶上師,接受噶陀遠承,龍欽心髓近傳,不共成就之法,大圓滿內三部之灌頂及口訣。並在六個月內,即修行通達大圓滿立斷、頓超(徹卻、妥噶)。大師並向噶陀恰叉仁波切學密續密藏、寶庫藏及大圓滿續部和其他諸多密法。阿邦仁波切、依考夏劄巴仁波切及伏藏大師阿嘉仁波切均對康倉大師說希望他去取伏藏法,並將它寫出。因此,大師前往西藏蓮花生大士以往到過的許多聖地,取出許多伏藏法,並見到許多空行母給他許多佛像,且在不同聖地,做時間長短不一之閉關修行,共計三年。後來,再到西藏拉薩寺的醫學院學醫,得到該院院長傳以技巧鑰匙,並要他回到安多地區巨集揚藏醫,且給他推薦函。大師回到青海擦楞寺,那時,當地政府在擦楞寺附近殺了不少人,並因此而產生三個僵屍,危害地方,許多喇嘛及地方官吏均無法平撫,故請康倉大師施法,才平息此一僵屍風波。 

大師在許多地方閉關修行時,空行母給他許多伏藏寶藏及空行秘笈。於擦楞寺附近之石窟內閉關修行時,其外面曾出現許多圓圈狀光環,當地居民均目睹此一奇景!修行處亦開出許多不可能於寒冷地帶開花之樸子花。再者,大師和另外二人至雪山修拙火氣功時,旁邊之雪均融化。有次修行時,周圍環境均轉為藍光,於自身前見到一五色光點,光點中有綠度母,並對他說:「喂!喂!持明之子,你的伏藏傳法地在南方,你的本尊就是我,什麼障礙我均能摧毀,你要永遠記住我!」說完即化光消失。大師有次在定中見到極喜金剛,對他說大圓滿之口訣及灌頂,且對他說:「從今天開始,你需要繼承大圓滿傳承,若不出去宏法,自行修行必得虹光化身成就!若你出去宏揚佛法及醫學,你的傳承將發揚至全世界!」又有次在閉關修獅面空行母時,見到一可怕的地方,但上師再慢慢仔細觀察時,卻見到一小片蓮花生大士的淨土。在修行中,並面見移喜措嘉佛母及曼達拉娃佛母,蓮師八變及八大持明,他們均給予他灌頂,蓮花生大士並對他說:「我會永遠和你在一起,可是你會看不到我。今天你修行圓滿,見到我,你是我,我是你,從今天起,你要宏揚大圓滿法門。」一、二天后,阿嘉伏藏大師知此,便寫信給康倉大師,告訴他:「你一定有見到蓮花生大士,並需將伏藏法寫出。」但是大師心中不想寫出來,他認為末法時期,修行者少,寫不寫無所謂。有一天,一髻佛母對他說:「你去西藏那裏取了許多伏藏法,需全部拿出來!」此後,他不斷地寫出許多伏藏法本。索甲仁波切第一世對他說:「你不要錯過這個世間,這時你有許多障礙,若你結婚,許多障礙即可消除!」因此,康倉大師和果洛地區有名之持明女孩,藏名汪青挫,中文意為自在海者結婚。其未結婚前曾持念蓮師心咒一億次,並做許多閉關修行,亦為一個很有成就之女修行者。

大師曾到海裏去取伏藏法,木叉仁波切及許多密宗信眾於海邊目睹此一取法奇景。康倉大師對大家說:「今天是二十五日空行母的日子,我第一次公開取伏藏法之儀式。」於是大師除去身上所有衣物,手中持金剛杵及金剛鈴,足跳金剛舞到海面上,卻不會沉下法。大師未去前,所有親戚、朋友們均勸大師不要去,以免溺死。但大師說:「我是蓮花生大士之心子,我不會沉下法,並且一定可以拿到伏藏法-蓮花生大士之心要(髓)。」大師入海時,取得一五色日月之光,拿到手時變成一寶瓶及蓮花生大士之佛像,並放出許多光芒,眾人見到均十分詫異。木叉仁波切觸摸蓮師佛像時其佛像之心臟部位仍是溫熱。大師亦於其他地區取到一如四指大小之蓮花生大師寶瓶,底部有一小洞,祈請者依不同人得不同數量之甘露丸,且每月藏曆十日及二十五日亦會自掉甘露丸。

大師留下之伏藏法分三部分:

1) 寂靜蓮師及忿怒蓮師之儀軌解釋,共有二本。
2)
馬頭明王本尊法:一本。
3)
黑亥母法:二本。

大師本來有二十多本殊勝密法法本,但因文化大革命時遺失,如今只留下十二本。大師擁有醫學博士學位,並獲中央政府、青海省政府及久治縣共十八次頒給濟世醫人獎。曾有人以牛尿騙大師是人尿,以求醫治,但為大師識破。並有患者因病重,無法親往就醫,大師亦可不用看病人而開藥治癒。大師留下許多藏醫文獻,青海省及醫學院院長並要求大師留下藥單,以嘉惠後人。特別是大師傳法時,他打坐後,其學生祈求傳任何法,都可不必看法本,即可傳其所祈求之法,且與原法所述之內容諸字完全一樣。此為大師之殊勝成就的證明,在此時代來說是很不可思議之成就!

大師七十六歲圓寂於中國西藏地區。有一天,空行母對他說:「你現在要去蓮師淨土,你這一世的發願,大部分已完成。」圓寂前,大師將他的普巴金剛、佛像、法本及其它東西均交給弟子,並對二百多名弟子行蓮師灌頂。大師交待圓寂後,三天內不要動他的身體,三天后再火化他的法體,並告訴弟子:「我永遠不會離開你們,你們何時祈求我,我均會給你們加持!你們不要難過。法界沒有變動,眾生之心變動而已,自他平等,法界中圓滿,阿!阿!阿!」說完即以禪座姿勢,安祥入涅槃。

火化時,大師的頭蓋骨馬上破裂並飛至空中,再緩緩下降,出現許多五彩圓圈之光,並留下許多白色舍利子,身體上的骨骸,有許多像紅色琉璃、白色琉璃及五色琉璃。舍利子分給許多弟子,並於果洛地區的阿索寺、噶陀木拉寺、建塔寺、島千寺、康倉大師住處及山西五臺山,均建有高聳的舍利塔,以紀念康倉大師。

我們祈求大師法性與我們常在並加持所有有緣的弟子!

上一篇(當巴桑傑傳 瑪姬拉尊傳) 回目錄 下一篇(大圓滿祖師阿宗·珠巴)